泓爱  

番外之武课(十八)

“在想什么?”

当紫眮温柔的,从后方而来,伸手将一件大衣罩上丈夫宽厚的肩膀,沉默立于走廊尽头的男人下意识伸出手去,他自肩头慢慢扯过了妻那柔软的手,他轻轻,却极其深情的吻了吻妻的手。

——苏萧焕没有答话,眼下,他似乎正贪恋于妻子的气息。

 

“检查报告我刚刚看了,都是些皮肉伤,不会有事儿的……”

兴许看穿了丈夫心头的沉闷,紫眮微笑着,自后方伸出手去轻轻抱住了丈夫,她将脸贴于丈夫那宽厚的后背间轻声说:

“别自责了,好吗?”

 

又是许久的沉默,身前这个宽厚而又始终沉默的背影一直在透过走廊尽头的玻璃遥望着窗外静谧的夜空,许久……他突然长长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后轻声说道:

“婉儿……我……”

话音一顿,他素来深沉仿佛如大海那般的话音中少见的有了些难以诉说的彷徨和迷茫,他能够感受到妻子正从身后抱着自己传递给自己温度,他轻声说道:

“我到底应该……是谁呢?”

——我到底应该是谁呢?

是昔日里那个一身正气,朗然立于天地之间的飞鹰吗?

亦或者是那个赏罚分明,有情有义说一不二的兄长呢?

再或者……我其实只应该做那……暗夜之下不见真颜的暗狱之主罢了……

 

紫眮听到这里,她抱着丈夫轻轻的,“噗嗤”的一声先笑出了声,继而她将脸一时间在丈夫宽厚的后背上贴的更紧了些,她柔声说道:

“傻瓜……”

她这样说完他,下意识将他抱的更紧了些柔声说:

“这些并不矛盾,傻瓜。”

 

“可是……”

苏萧焕听到这里,下意识转过身来看着妻想要解释些什么,紫眮突然伸出手来,她抚住了他的唇,用她柔软的指尖阻住了丈夫话音的同时深情看着他那少见有些迷茫的黑眸轻声说:

“长官,兄长,主子……丈夫,师父,爸爸……外界一切赋予了我们这么多的称号或称谓,命运的大手将我们紧密的连接在了一切,渐渐构建出有血缘或是没有血缘的浓浓羁绊,这些都不矛盾,萧焕……”

她说到这儿,伸出手来轻轻握住丈夫的大手,她能感受到丈夫的大手眼下冰凉冰凉,她下意识将丈夫的两只合在一起,并用自己的手覆在外面试图温暖这双大手轻声说:

“我知道,你心里面难受,乾天十四五岁就来到了你的身边,你虽名为长官,实是半兄半长。他此番遭受这般皮肉之苦,作为暗狱的主人,这是法条是驭下的规矩,可作为兄长,你却又觉着原本是你将他兄弟二人拉入了这淌不见底的浑水中……”

苏萧焕静静看着妻子,他沉默着没有开口说话。

“暗狱已稳如今越做越大,而人力总有不能及处。未来……这样的事情可能会越来越多,所以你想让他们走,想让他们急流勇退试着去过过正常人的生活,这些都对,萧焕,可这些也都不对……”紫眮的轻声的说着,她温柔而又隐隐闪烁智慧就这般静静瞧着丈夫,她再次柔声开口说:“你想为他们好,可你也从来都没有问过他们想要什么对不对?”

 

苏萧焕愣了愣,他有一瞬间的失神,继而,他看着妻有些无奈更有些怒其不争的叹了口气后说:“那……那混账东西还能想要什么!我看他现在只会用下半身思考了,命都快没了还敢跟我说我没玩儿过的他都玩过了!”

紫眮少见丈夫会有这般孩子气的样子,她一时间听笑了,下意识的“噗嗤”笑了一声后翻了丈夫一个白眼说:“我就不信你当真听不懂他说这话又是什么意思。”

苏萧焕轻轻叹了口气。

“乾天这孩子我是知道的……”

紫眮看着他轻轻说:

“自小就不慕权贵,行事也有些随心所欲,他兄弟二人这些年来遭遇这么多,私底下那些事儿就不必说了,但他跟你说这话,不正是在给你递话吗?”

苏萧焕又叹了口气,这回更是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男人又怎能不知,乾天这是在变着法子宽他的心——该享受过的其实都享受过了,便是连兄长你享受不上的我也都能享受的了。这暗狱的狱司我做的自在极了,您想让我去过些我想要的生活,而这……不恰恰正是我想要过的生活吗?

想到这儿,苏萧焕极为无奈,他再一次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

“罢了罢了,不提那混账东西了……”

——既然提起来就生气,那还是干脆不要提的好。

 

紫眮很少见丈夫这般吃瘪,笑着伸出手去哄他般摇了摇他的手说:“好好好,我听坤地说啊,暗狱之主呢,这回想来是真的动了怒,连什么……当年那只观不用的定海神针六惩都用上了,你不进去看看?”

“我看他作甚,凭白给自己添堵吗?”苏萧焕气道。

紫眮却一本正经的:“我的意思是……要光从这检查报告上来看,什么六惩不六惩的,这只怕连前三轮都没罚完吧,你还不进去看看把剩下的后三轮也补上?”

苏萧焕叫妻这话怼的一窒,下意识看她,后者自然“噗嗤”一声笑出了声,男人无奈,片刻间自然也是笑了的……

……

当秋天的影子消失的了无踪迹,当冰雪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时候,暗狱的狱司大人乾天终于可以出院了。

这个冬日,狱司大人因一件公事走入了苏家的院落,院落的草坪上虽积雪未消,却已然有个小不点儿嘿嘿哈哈的跟着父亲交手训练了。

 

乾天站得远远的看了一阵儿,小少爷毕竟年龄尚小,其身手和动作自然还入不了他们这群一等一战员的法眼,他看小少爷好几次被主子按倒在地,万般不服后又再次咬着牙站起身来,乾天下意识的笑了起来,有一个瞬间他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年仅十四五岁,一次次败在飞鹰哥的手中,却一次咬着牙站起身来并坚持要找回弟弟的身影……

 

直到天儿再一次被按摔在积雪中时,小家伙累的站不起身来,苏萧焕不再管他,自一旁的架子上扯过条毛巾擦了擦手,这才看向狱司大人这边问:“怎么?”

“哦!”乾天回过了神,从黑色文件夹中扯出一张公文走上前来恭恭敬敬给男人双手递了过去说:“主子,这儿有件公文得请您批一下。”

苏萧焕接过,面无表情翻了翻,继而在最后一页上大笔一挥签了自己的名字。

乾天伸出手,下意识要接回来,苏萧焕却不递文件反而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乾天愣了愣,男人便在此时淡淡问他:“伤怎么样了?”

乾天怔了怔,片刻后以手捶胸信誓旦旦说:“好……好全了,主子!”

“不错……”苏萧焕斜他一眼,见他行动矫健敏捷举手抬足间确实并无大碍,便说:“好全了好叫你再去沉湎淫逸。”

乾天:“……”

这话他哪敢乱接,一时间哑巴般站定原地老老实实看着男人。

 

也恰在此时,那头从雪地上爬起来的小身影看见了乾天,远远的喊了一声“乾天叔叔”的同时朝他蹦跶了过来。

乾天自然笑着“哎”了一声的同时将天儿一把抱起,并陪天儿玩了一组空中接抛的游戏后稳稳抱住了天儿说:“小少爷,您又长高啦?”

“嘿……”天儿在他怀里笑的腼腆,伸出小手摸了摸他的胡子后说:“我长大后,要跟叔叔你们一样高~”

闻言,乾天一时间大笑了起来,他抱着孩子点了点头后坚定的说:“小少爷别担心,您未来一定比我们都要高!”

“比爸爸还高嘛~”天儿一下来了劲,问他。

“那当然!”乾天笑着看了身旁的男人一眼说:“主子这才哪到哪儿啊,您未来……看他那都得低头~”

“咳……”苏萧焕在一旁没好气的嗽了一声。

乾天笑着将小家伙放了下来,男人则立在一旁淡淡道:“天儿,明天爸爸学校有晚课,晚上不能回来陪你训练了,但你乾天叔叔来的正好,以后每逢二四,叫你乾天叔叔上门来陪你训练。”

乾天愣住了,他今日跑上门来原本就是想要个签名罢了,怎么突然间——

苏萧焕见他这般,连理都没理他只看着孩子淡淡说:“某些人呢……搞砸了你武课一事,既如此,便自该叫他来顶替,没什么辛苦费,攒下来的钱刚好给你买游戏机。”

“耶!”天儿一听游戏机,眼睛都亮了。

乾天:“……”

“怎么?你有意见?”苏萧焕问他。

乾天:“……”

狱司大人哪敢有意见,苏萧焕狠瞪他一眼,用手里的文件夹抽了下他的胳膊说:“走吧。”

“啊……啊?”乾天愣愣。

“啊什么啊?!”苏萧焕抬起脚来踹了他一脚说:“饭点了,问问坤地在哪儿,在附近就一起滚过来吃饭!”

乾天下意识掏出通讯器准备给坤地打电话,想了想间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说:“主子……这每周二四,辛苦费没有,这饭应该……总是包的吧?”

“包。”苏萧焕抬指示意了下家门的方向冷着脸说:“但按家里你嫂子的规矩,不做饭的人要洗碗。”

“啊?”乾天苦了脸,一听这话说:“主子,讲道理啊,那就是周扒皮他也不能像您这么……哎呦!”

却是叫男人狠狠给了他的暴栗,乾天则瞬间改了口道:“洗!我最爱洗碗了,我不光爱洗碗,我还……哎呦!不是……主子您怎么还打啊?”

苏萧焕自是因为嫌他太话痨。

天儿见状在旁边一个劲咯咯地笑,乾天徐徐跟在男人身后半步,可能因是被小少爷的笑意感染到了,片刻,他也摇了摇头下意识的笑了起来。

 

这夜的雪,不知何时渐下渐大了。

……

……

【番外之武课完】

======================================

一气呵成4W字,这个讲述着暗狱过去时光中,暗狱之主苏萧焕同狱司大人乾天的故事便到这里结束了。

 

我一直很爱同行的故事,就像很多朋友所说的那样,在同行中,每个人都是活生生的——他们都不完美,或大或小的都有缺点,有着无坚不摧的一面,也都有着……懦弱逃避的另一面。

 

老苏便是这个由各型各色家庭成员组建而成家庭中的大家长,他手执戒规戒律,在这个家中说一不二,他如山一般站在这群家庭成员的身后,默默守护着他们,同样也渐渐开始被他们守护。

 

那么,就这样,我们下一个故事见。


2022-12-21 评论-78 热度-447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78)

热度(4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