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番外之武课(十七)

乾天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苏萧焕的心里受用不受用?那必然是受用的,但他生气不生气,必然也是生气的……

这么多年了,乾天这混账东西竟依然跟他当年十四五岁来到自己身边起那样——极其擅长于哪壶不开提哪壶。

彼年的飞鹰将军其实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他,飞鹰是欣赏那个少年人的——当年,飞鹰作战部队的苏大校下到基层选人的时候,昔日里年少的乾天并没有什么雄心壮志,他不像旁人一样张口便是为国为民的远大抱负,他站在一众因为皆比他大上六七岁的成年人中间显得瘦瘦小小,他甚至有些怯懦的说:“长……长官,我……我是来找我弟弟的。”

所有人轰声大笑,那个小小的少年人一时间涨红了脸,许久后才像蚊子一样的再次很小声很小声说:“你……你们笑什么嘛……我……我就是来找我弟弟的……”

话音一顿,他年轻而又倔强的表情上写满了那仅属于他的坚定道:

“我……我听说飞鹰作战师会有很多的外勤任务,还会去很多很多地方,长官……您……您带上我吧,我……我不会给您丢人的,我……我人虽小,却能给您挡枪子。”

 

很多年后,暗狱的狱司乾天执行任务时开始寡言少语,一支香烟和一把伯莱塔92F手枪是他出行的标配,但他却履行了他年少时曾说过的诺言——我要找到我的弟弟,我不会丢您的人,我还能给您挡枪子。

 

往事不经令人唏嘘,眼下,苏萧焕握着软鞭站定于乾天身后,事实上,他同样看出了乾天的呼吸已乱,进气及出气的频率开始大幅增多,训练有素身材极佳的身后入眼处到处都是错落凌乱的鞭痕及杖印——苏萧焕知道,他是真的撑不住了,不是口头说说而已。

可这第三惩的规矩还没开立,既已拿起来的规矩便断然没有轻飘飘放下的道理,苏萧焕思忖片刻,继而心一狠咬着牙又是一鞭子抽了出去!

乾天这下疼的竟是下意识挣了下锁住自己双手的铁链,苏萧焕冷眉一肃,斥道:“敢!”

——苏萧焕在乾天双手上系的并不是一个死结,只要力量使用的足够有技巧,乾天是有十成的把握可以挣开的。

 

这仅仅一字呵斥之后,乾天一下就不敢动了,他疼的大口大口喘起粗气,就仿佛正有人掐住了他的咽喉那般,许久之后——

乾天像被人突然抽空了全身气力般吊起于空中,眼下,他全身上下都是汗,这些汗水有些流入身后的伤痕中蛰的他疼的一时间分不清到底是哪里的伤势最重,他极为勉强的张了张口,才发现自己最后一份气力竟似乎在适才那一挣之下用空了,他开始有些……说不出话来了……

 

苏萧焕当然知道他已濒临极限,直到此时,男人才拎着手中的软鞭于他身后站定,苏萧焕开口说道:“今日……我虽动的是家法……可你也知道……这暗狱里的狱司大人是不该也不能藏私的。所以……我想给你一个选择,要么,你按规矩把这六惩受完,若有命活着便继续做你的狱司大人,要么……便到此为止带你弟弟去吧……”

乾天原本蔫了的身子突然一惊,他强撑着最后一口气挣开了眼结结巴巴的虚弱道:“哥……您……您要赶我走?”

“乾天……”

苏萧焕话音轻轻的,男人静静瞧着乾天全身上下这令人见之不忍多看的伤痕说:

“这暗狱的狱司一位,又当真是什么好东西吗?这些年来……你兄弟二人跟我皆已杀伐过重,有些路……虽已然回不了头了……但总能悬崖勒马为时未晚。”

男人说到这儿,突然轻叹了口气从后伸出手去拍了拍乾天的脑袋说:

“事关钱权之事,钱上,除了账面上暗狱里日常开销所需不准碰外,其余可把你需要的都带走;权上,我们树敌众多,你跟弟弟多挑些信得过的人,五年之内你二人定要低调做事。”

——五年之后,风口浪尖已过,便去过些你们想过的生活吧。

 

乾天很久没有答话,就在苏萧焕伸出手去试图将他从铁链上解下来的时候,乾天突然牟足了气力一挣——他到底还是自己挣开了铁链,但因为全身已无气力他几乎是砸在地面上的,苏萧焕下意识一惊,弯腰想去扶他,乾天突然伸出手一把握住了男人尚且握着软鞭的那只手说:

“哥……我……我挣下……下来了……您……该如何……”

“你——!”

苏萧焕哪曾想他整条命都快没了眼下强撑着握住了自己的手竟会说出这样一句话来,男人气急,扬手就欲掴他,乾天下意识闭眼,但看样子却一点儿都不打算避开。

苏萧焕又怎能不知他这是在激自己,手扬起于空中心里面一时间又气又有些发酸,须臾,男人终还是伸出手选择先扶起他来继而气道:“混账东西,到底识不识好歹!”

 

乾天身后全都是伤,男人将他扶起时他站不住也坐不得,最后竟只好轻轻跪在了地上,没跪一会儿,他身子一软,向前倾倒,苏萧焕原本在他身前,见状自是一把扶住了他,乾天跌倒进男人怀里,意识渐渐开始有些模糊了,但他倒在男人怀里却于男人耳边轻声说:“哥……我不贪慕权贵,这世间能玩儿的,好玩儿的,我都玩过了,我……这比您强吧……”

乾天话说到这儿,似乎是轻轻笑了一下的。

苏萧焕则听得又气又笑,许久斥他道:“混账玩意儿,比点儿好吧!”

“古津那小子不在了,秦寿昇王八蛋叛了,猎豹将军没了,贪狼……贪狼长官成仇人了……”

乾天轻轻的,在苏萧焕怀里气若游丝的说着:

“哥……我和坤地若也走了……您……您怎么办……”

苏萧焕的身子一僵,继而开始极小幅度的颤抖了起来。

“哥……我……我真没劲了……劳您……您把我挂上去……这六惩……死生天定,但我……我不走。”

乾天说完这最后三个字,脑袋一歪,竟是在苏萧焕的怀中就此昏了过去。

……

……

==============================

死生天定;

但我不走。

 

今日里杀伐果决的狱司大人,其实依然还是当年飞鹰眼前的那个少年。

彩蛋里给大家配了一手狱司大人所用伯莱塔92F手枪的样子。

2022-12-21 评论-33 热度-420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33)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