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番外之武课(十六)

狱司乾天于暗狱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已历多年,苏萧焕的这番话,他又怎能听得不真切?

他有一瞬间突然觉得,即便当年那个无论何时都能于阳光下长身而立的飞鹰兄长已然消失不见了,但眼前这个寄居于阴暗之下令人闻风丧胆的暗狱之主实则依然还是多年前的模样——我信任你,但恰恰是因为我信任你,所以我不会轻饶你。

乾天觉着今日里他的眼窝子实在是太浅了,他低下头不想叫男人看到他眼中已有泪色闪烁,片刻,他吸了口气后轻声道:“主……哥……我……我真不是有心要同您耍心眼的,我……我真没多想。”

——我真没多想,一语双关。

苏萧焕又怎能不知乾天这是给出了自己一个十足有分量的答复,男人不再说话,他从椅中站起了身来,继而用手中软鞭再一次指了指铁链的方向。

乾天下意识站起身来,因是跪的久了故而有些踉跄,片刻他有些发懵一般下意识朝铁链那边走去。

“站住。”苏萧焕在后拧起剑眉叫住了他,乾天傻傻转头,男人用手中的软鞭一指他道:“裤子。”

乾天面色为难,想了想还是想自男人这里讨个饶找个缺口,起料他刚准备开口时——

“你再跟我磨洋工,我这便叫坤地把田东拉回来,想来他对帮你脱衣服这事儿应该不太陌生。”男人冷着脸,说话间竟是真的迈步向门口的通讯器去了。

“哥!”乾天吓了一跳,惊呼间一边去摸腰间的武装皮带一边说:“别……别别……我听……听您的……这就,就……”

苏萧焕见他扭扭捏捏竟像个大姑娘似的一时间气笑了,道:“怎么,颠龙覆凤提枪上阵时你也这般?”

“那……那不能的!”乾天赶忙否认,道:“这……这两回事儿啊哥……”说到这儿,乾天似乎还想解释句什么——

“闭嘴。”苏萧焕面色一沉,见他终于差不多了便走上前去检查了一下铁链后将他再次吊了起来道:“疼的紧了便喊,受不住了就说,今日里只一条规矩——”苏萧焕说到这儿,突然扬起手来“嗖”的一鞭便抽了下来,乾天始料未及,自然疼的下意识惊呼了一声,男人则阴着脸看着他身后慢慢浮现出的红肿一字一句道:“除此外,给我闭嘴。”

苏萧焕眼下心里火大得很,他一点儿都不想听见乾天这个话痨兔崽子的任何声音。

……

乾天一身的硬气功夫此前早叫男人的第一轮鞭子给抽破了,第二轮的竹杖基本上虽没吃上几下,但乾天的身子毕竟也不是什么钢筋铁骨,他其实早就受不住了。

然而田东的这一整件事儿后乾天心里也后怕,先不说身份问题,事实上,嫂子紫眮同兄长苏萧焕对自己兄弟二人恩同再造,小少爷如果当真此番叫自己选出的武课老师田东那个禽兽糟蹋了,乾天知道……他也定是追悔莫及的——届时即便是让他死上一百次,那又……又能怎样呢?

 

因此,当兄长苏萧焕一惩那三十鞭最开始落在身上的时候,乾天竟隐隐有一种解脱感,他第一次觉得,好像……即便是当真打死自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男子汉大丈夫,横竖不过就是一条命吗!

 

但当第二惩的竹杖落上了身,当他发现男人怕是真的动了怒大有一副欲把他生生打死的模样时……

乾天终是没忍住的,下意识叫出了一声故人称呼来。

 

而眼下这第三惩……

教训便是教训,责罚定是责罚。

密不透风的鞭子像是雷霆暴雨那般汹涌砸上了身,男人阴沉着脸一口气抽了他十五鞭后竟是一个字都没有——没有训斥,没有缘由,唯一有的……便是身后真真切切半点儿也掺不了假的痛楚!

 

起初,乾天还能强忍着只低声惊呼,又是毫不留情的几鞭后,乾天实在是忍不住了一时间轻声道:“哥……我……我受不住了,您……您且容我缓缓……行……行吗?”

起料他这句话刚说完,苏萧焕手里又一鞭子抽下来时竟是愈加的发狠了!

乾天疼的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回的惊呼声不再是低沉的,而是真真切切那种实在抑制不住的声音了。

紧挨着刚刚那一狠鞭后又是极重的两三鞭之后,苏萧焕才停下了手冷冷问他:“我刚刚跟你说什么?”

乾天愣了愣,疼的一时间答不上话来,心道不是允了自己疼了喊受不住了说吗?继而,他反应过来什么般心里突地咯噔了一声。

“谁许你求饶的?”

说话间,苏萧焕又是一鞭子狠抽了下来,乾天这回疼的下意识想避,但他双手被吊在空中压根就避无可避,用尽了全身的气力也不过就是将铁链挣的窸窣作响,身子还没定下来呢身后便又是一鞭子咬了上来,乾天这回疼的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施加这一切痛楚的男人则冷漠立于他的身后一字一句淡淡道:

“乾天,你可真是翅膀硬了,不光跟我耍起了心眼,如今便连挨罚时我说的话,你也听不进去了是吗?”

——兄长当年只要手中执有家法时,倘若敢破他定下的规矩,那便是定是要从头开算的。

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第一次感觉到以身后兄长这架势……怕不是真的会亲手打死自己的乾天:“……”

片刻的沉默,乾天知道,自己绝没有命能够再吃一轮男人手中的任何物什了,眼下,他被吊起在空中已然满身皆是鞭痕,几乎连挣扎的气力都快要没了,他长长,长长吸了口气,最终尽可能咬字清晰的轻声说道:

“哥,我……乾天从不怕死,但乾天却怕……乾天死后……您手里,少了把好用的刃……您……乾天知错了……您……饶乾天这一遭吧……”

……

……

===============================

老苏可能真有那么一个瞬间会觉得,打死算了,眼不见为净。

非常有意思的是,乾天起初也是这么想的——打死我算了,毕竟十来年后还是一条好汉。

 

可乾天最后还是跟老苏开口求饶了,这群钢铁一样的男人们其实心里面都是火热火热的——我可以死,无论是死在敌人的面前还是死在为您的赴汤蹈火中,但我却绝不可以死在您的手下。

这群大老爷们虽然身上毛病无数,但帅起来也同样是真不讲道理啊~


2022-12-20 评论-45 热度-422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
 

评论(45)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