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番外之武课(十五)

苏萧焕说完话,乾天罕见的跪在地上苍白着脸许久没有动作,刚刚自桌上拿起软鞭的男人下意识蹙起剑眉,转头沉着脸向不远外的乾天看去——

“主……哥……”暗狱的狱司大人脸上多了些说不出的羞赧,他虽满背的鞭痕杖印,可这缓了一阵儿后眼下若是只单看状态倒已然与常人无异,他面上略有尴尬道:“我……您……”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还是咬紧了牙关说说:“这事儿……您要怎么罚我都认!但我……”

暗狱是乾坤两兄弟陪着苏萧焕多年来浴血打造,说句不好听的,除却暗狱几多元老重臣,乾天今为暗狱狱司,他在暗狱许多关口上说出口的话,有时甚至要重于苏萧焕这经年不见真颜的暗狱之主。

何况,自当年坤地几经波折回到了乾天身边后,苏萧焕曾为保护二人从而将二人赶出了帝都的核心圈,打从那时起,苏萧焕便极少真有不得不对他动手的时候——这一来是因为苏萧焕身为半兄半长多年来积威已深,不大点的事儿大多时候只需要口头怒斥两句,乾天自然不敢真在他的眼前造次;二来,诚如适才坤地所言,这两兄弟在当年飞鹰军遭难后毅然决然选择回到自己的身边,若无他兄弟二人这几多年来风里雨里的为自己抹平诸多明枪暗箭,便断然亦不会有今日的暗狱。

故而,打从暗狱本家的刑堂建成以来,苏萧焕基本上就没来过这地方——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刑堂里又不是没有管事儿的人,至于暗狱的两位狱司大人,坤地犯了错自会有他哥乾天盯着,而倘若乾天犯了错,大多时候,苏萧焕都会叫他自己滚过来找老邢挨罚。

刑堂的管事儿老邢虽刚正不阿眼里揉不得沙,却也同样不可能跑上来扯了人家狱司大人的裤子打吧!

所以眼下暗狱里位高权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狱司大人乾天……真的怪尴尬。

……

乾天自十四五岁来到苏萧焕身边后,基本是苏萧焕一手调教大的——他的性子如何苏萧焕再了解不过。

故而,刚刚苏萧焕说完话看见乾天脸白了后知道是因为屋子里毕竟还有田东这号外人在,考虑到他这狱司大人的三分薄面,苏萧焕最终还是叫坤地进来把田东给弄走了。

眼下,苏萧焕看乾天扭扭捏捏的一点儿也不像个男人,心里面其实原本就是有火的,见状一时间自是更怒了。苏萧焕不怒反笑,冷笑间看跪于眼前的乾天问后者:“你什么?”

“我……我……”暗狱的狱司大人结巴的时候其实也不多,99.9%的情况下应该都是在眼前这人面前了:“我……”我了半天,还是没能我出个所以然来,乾天最后破罐子破摔一般道:“主子,要不,您还是打别处吧!”

“乾天,你十四五岁刚来到我身边那会儿这话我就跟你讲过,今天,同样的话我再跟你说一遍——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层皮,但无论是这脸还是皮那都是要靠自己挣的!”

苏萧焕拎着鞭子站定于他身前,沉沉冷冷说完这句话后,男人负着手又说:

“这么多年来,你和你弟弟二人纵情酒色,沉溺于声色犬马之中毫无节制,你当我是瞎了看不见是吗?!好……这事儿你嫂子跟我说,一辈人有一辈人的感情价值观,叫我把你二人的底线看住,别嚯嚯了人家良家女子便可,可以。”

话音一顿,男人负手沉着脸看向乾天又说:

“这么多年来,你于暗狱中的权利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你纸醉金迷名下豪车房产无数,不过和别人搞个一夜情便花重金给他配置那么大面积的武馆和资源。这事儿你嫂子曾跟我说,男人嘛,多金风流又有什么错呢,君子爱财,何况你跟你弟弟的钱权都是在刀尖上淌出来的。好,也可以。”

苏萧焕说到这儿,站累了,他走至桌前将椅子一把拽起来“啪”的一声放在乾天面前后坐了下来,他看着眼前这个现下脸色无比苍白的人儿再一次开口了:“当年,你同你弟弟回到我身边时我就说了,我苏萧焕……打自那一刻起,不过是人间的一抹幽魂厉鬼罢了……”

“哥!”乾天听得心头狠狠一痛,下意识抬起头来喊了一声。

苏萧焕却没搭理他,紧盯着他有些慌张的眸子一字一句又道:

“你清楚我的性子,乾天。这声色犬马,纵情酒色,纸醉金迷等诸事……若是……若是当年的飞鹰还活着,那你便得把命给我交待在这里。”

乾天说不出话来,他的老长官……他那曾经一身正气无论何时都能朗然立于世间的兄长,他……又怎能不清楚呢?

——他昔日的兄长飞鹰……是真的已经死了。

 

房中短暂而又窒息的沉默后——

 

“你兄弟二人这几多年来随我刀口求生,暗狱做大了,甚至比当年……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大。”

苏萧焕坐定在椅中,他面色平静至极,但不知何时似乎隐隐的染上了一丝若隐若现的阴冷,他静静看着跪于身前的乾天道:

“按道理,我不能也不该再放任你兄弟二人如此集权,这事儿你嫂子旁敲侧击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古话说得好啊,权臣不除,必遭祸端,乾天,这话,你……作何想法啊?”

“哥,我……”乾天的脸色这回已然不是发白,竟隐隐开始有些发灰了!

苏萧焕的脸色便在此时突然严厉,他脸色倏然一沉,话音更是无比严厉道:

“你自十四五岁起便入我麾下,是我苏萧焕一手带大的,如今这跟我耍心眼的本事却又是何人所教?!”

乾天哪里还敢答话,额头上冷汗出的已经快把他的眼睛迷了。

苏萧焕就这样坐于椅中,面无表情的,冷冷的,盯着乾天瞧了好一阵儿……

继而——

“今日,我苏萧焕动的是家法而非暗狱的规矩,你听明白了吗?”

——若论暗狱规矩,那你便要把命,给我留在这里。

苏萧焕的话音愈说愈沉,说到后面几乎已非人耳能够听清了。

……

……

==================================

有一说一,老苏无愧身居高位多年,说话的水平还是高的。

——他的话真的是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

大家自己品吧。


2022-12-19 评论-29 热度-416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29)

热度(4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