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番外之武课(十三)

乾天听到男人的命令后身子下意识的僵了一僵,他背后鞭痕与杖击层层叠叠,稍一动作便会牵扯到身后的无数伤痕,眼下疼到汗水已快把眼睛蛰的睁不开了。

他大喘着粗气向不远外那因为同样听到了男人所言,可避无可避逃无可逃故而一直在努力想找到房间内某个墙角恨不得将自己钻进去的田东看了一眼……

 

乾天心里多少有些不忍,但他同样不敢开口和男人求情,他略一思忖后,突然仿佛下定了某个决心般慢慢站起了身来向墙角处的田东走去,然而就在他刚走到田东身前时——

一把小刀,突然打着旋从地面上被甩了过来,继而磕碰到乾天的鞋面后停下来静止在了乾天的脚边。

作为暗狱的作战人员,他们的身上总是有些防身的小工具的,而这把由高纯度精钢打造而成的小刀乾天再熟悉不过了,他几乎有一秒钟的无法呼吸,好一会儿后才忍着疼转头向男人那边看去——

椅中刚刚丢出了小刀的男人眼下面无表情的给自己倒了一杯已然凉透的茶水,慢悠悠地喝了一口后眼都不抬的说:

“你要敢把他弄死,便滚出去,剩下的一下都不必挨了。”

乾天蓦的一窒,知道男人其实早已看穿了他好不容易才做出的决意。

 

一半因为疼,一半则因为心绪难平,乾天僵站了好一会儿后才慢慢弯下腰并颤抖着手捡起了地面上的那把小刀,他拿着小刀站定在田东身前,田东突然间便冲他扑了过来一时间哭喊道:

“乾天兄乾天兄,念在我们过去尚有几分情谊的份上,要不你杀了我,我求求你给我个痛快吧!”

乾天握着小刀的身子,一时间颤的更厉害了,他看看眼前抱住自己苦苦央求自己给个解脱的田东,继而……又再次转过头去,向不远外椅中的男人看了一眼——

那头坐在桌前闲闲喝着冷茶的男人甚至连眼都没抬。

乾天攥紧了手中的小刀,这一瞬间这把由精钢打造而成薄如蝉翼的上等利器竟似乎重如千斤!田东还在抱着他不停地央求:“你杀了我吧乾天兄,求求你杀了我给我个痛快吧……”

乾天狠狠一咬牙,扬起手来挥刃而下,不大的房间中瞬间便充满了田东凄厉的惨叫声。

……

当乾天手捧沾满田东鲜血的小刀归来,当他走至男人身前,双手奉着这把小刀跪于男人的身侧,苏萧焕攥着已空的茶盏冷冷转头,他问他:“取的东西呢?”

双手捧过头顶奉着小刀的乾天全身一颤,继而轻轻开口道:“哥……主子……此人……手筋脚筋已废,往后便是个废人了,筋脉这种东西,倘若以此刃强行切出来会令他流血而亡的。”

乾天这不卑不亢的回答险些就给男人听笑了,苏萧焕的眸色一沉,看着现下跪于身旁的乾天问道:“耍心眼,是吗?”

“属下不敢。”乾天下意识抖了一下,沾满鲜血的小刀在手中抖了抖,但最终却还是被乾天稳稳捧于手心之中。

苏萧焕突然冷着脸坐于椅中一言不发的瞧他。

乾天猜不透男人这突如其来的静默,但在这样的场景下绝非是个好现象,就在他张开口还想多解释两句的时候——

“你算没算过,这是你今日以来撒的第几个谎了?”

苏萧焕突然轻轻地,冷冷地,看着乾天开口了。

乾天的身子猛的一颤,原本笔直跪在地上的身子突然间便抖得仿佛筛糠一般!

“今日午后你曾在电梯前问我,你问我说,既然狱令是从田东的口中传出,会不会是因他早就知道了我和小少爷的身份,怀疑他是冲着我二人来的。乾天,问这话时,你当真不知道狱令是从何而来?”苏萧焕这段话问的轻轻淡淡,但他攥着空茶盏的手却几乎愈将茶盏生生捏碎于手中。

乾天身子抖得更厉害了,他眼下答不出哪怕一个字来。

不大的刑房中突然陷入了一阵令人心悸的沉默,只有偶尔冒出几许田东那央求着快点儿给他个解脱的求饶声来回飘荡。

 

“我问你最后一遍,你跟我耍心眼,是吗。”

又是好一会儿的沉默后,苏萧焕再开口时,明明该是问句的话音却压根并非一个问句的结尾。

乾天下意识又抖了一阵儿,这回终是深深俯下身去在地面上狠狠叩了一首才说:“主子……哥,此人确是罪大恶极,但我……但我实在是下不去手啊!我……我不是有意要跟您耍心思的,我……我求求您了,要不……要不您就许我给他个痛快吧!”

苏萧焕眼下脸色阴沉如铁,几许沉默后,他突然抬起脚来一脚踹飞了跪于眼前的乾天,他站起身来看着不远外好半天的爬不起身来的乾天冷笑道:“你倒还有心思操心别人?狱司大人现在位高权重可真是了不得的很,满腔的心思现如今不知深思熟虑三思而行,这用在扯谎耍心眼对付我上倒真是一套一套的,好啊,你了不起啊!”

“主子,我——”

乾天叫男人一脚踹飞了老远,因为撞到了身后的伤口挣扎着好不容易站起身来时却疼的脸都白了。

“闭嘴。”苏萧焕很轻易的便打断了他的解释,并早在他爬起身来的时走到架子边再次抽出了一根软鞭,男人阴沉着脸,用手中软鞭再次一指不远外的铁链轻轻且冷冷说:“我给你脸,你不要脸,滚过去,褪裤。”

仅仅是一句话而已,乾天的脸色刹那间便白的找不到哪怕一丝血迹来了。

……

……

==================================

事情做的不好其实事小,撒谎或者藏私这个事儿为大。

乾天是老苏身边的“近臣”,是他的臂膀,同样犹如老苏自己所说,乾天是老苏在暗狱里的唯一一双眼。

老苏对于暗狱一切了解皆来自于乾天的转述,所以作为暗狱之主,他甚至可以允许乾天不那么“聪明”或者“有能”,但他绝不会允许乾天于他面前的“撒谎”或“藏私”。

 

去取田东身上一处之事,原本就是老苏挖了个坑叫乾天往下跳的,然后……乾天就……一本正经的跳下来了(捂脸)。

 

最近爆更爆的自己佩服自己,不愧是年末的自己,自己夸自己一波666。


2022-12-18 评论-34 热度-401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34)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