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九十五】逃犯

苏萧焕是面无表情无动于衷的,他一如前半刻般侧着身子坐在长桌之上,但攥着皮带放在腿上的手却止不住的颤抖了起来。

孩子静静跪倒在他身前,带着些许红肿低低垂落的双眸,以及……那三分委屈七分难过年轻的面容。

苏萧焕忍不住的深深阖了阖眸子,攥着皮带的手握紧又松开,即使如此的往复数下,他却依然张开口说不出半个字来……

就在这样死一般的沉寂中,男人领口前的通讯器突然震动起来。

声音不太大,但在空旷死寂的房间中尤显空灵。苏萧焕深深蹙眉,他一时放任通讯器去震动却没有任何动作。

又是好一会儿后,男人深知自己领口前的通讯装置一年也不见得能响几回,更何况此时此刻已是深夜……

“喂。”

男人蹙着剑眉按了下通讯器冷冷道:

“长话短说。”

通讯器那头坤地的声音简直短到不能再短了,坤地连深夜打扰的客套都省了,他说:

“主子,E计划出了点问题。”

苏萧焕的眉头赫然拧紧,他“唰”的一声从桌子上站起身来掏出一个蓝牙耳机塞入耳中问:

“怎么?”

蓝牙耳机联通了设备,吴奇最后听到的是一句片段的话语:

“十分钟前我们拦截了一个特殊频段,人跑出……”

坤地这句话说的似乎并不是很长,吴奇却发现男人听完后的脸色已经化作了铁青,继而,他的命令一如既往简明扼要:

“封锁建筑,在我赶到之前我要知道人在哪里……”

男人说着话,步伐匆匆大步向外走去。

他的身子在拉开门前骤然僵了一下,他转头,向依然低垂着首跪在地上的吴奇瞧去。

吴奇依旧红着眼抬头向他看了一眼,四目相交后又赶忙垂下了头。

轻轻一声叹息溢出口中,男人道:

“老二,你过来。”

吴奇扶着桌子慢慢站起身来,低着头小步踱到了男人跟前。

男人就这样看了眼前孩子好一会儿,突然又是轻轻一叹,继而他弯下腰来将手中皮带一个一个环扣慢慢系回了孩子的腰道:

“回去睡觉,不准抽烟,这是命令。”

吴奇默默低着头,他没有说话,他就这样无声盯着男人帮他系皮带的手,奇怪的,眼睛竟又一次雾了。

一只大手拍了拍他的头,轻轻的叹息后话音依旧是淡淡道:

“别哭了,明早叫老四看见你眼睛肿该笑话你了。”

大手轻轻摸在头上,吴奇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无声而落的眼泪,便只好咬着牙说:

“我早已不是小孩子了,您不必如此。”

“怎么就不是孩子了?!”

苏萧焕颇没好气的拽了拽他褶皱的衬衣道:

“你长再大,那也是孩子,也得把这声‘老师’乖乖的叫着。”

吴奇咬着唇极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他答不出话了。

男人抬起腕间手表看了一眼,他知道自己不能继续在这里耽搁时间了,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又一次拍了拍吴奇的头大步而去了。

吴奇愣愣看着那抹越行越远的高大身影,他有一瞬间的恍惚,他觉得这抹身影正在和几数年前的那一抹重叠起来,就在他想不顾一切迈步上去拦住这抹身影时——

“喏……”

一包纸巾突然递到他的面前,神出鬼没的游狐狸没好气看着他道:

“用一张一百块啊。”

你怎么不去抢呢?!

吴奇一边想着,一边从游狐狸手中接过纸巾一次性就用了两张,却听某狐狸哇哇大叫:

“哎你可得给我写欠条啊……”

……

不去搭理游少爷没个正形的样子,吴奇把手中的纸巾丢入垃圾桶淡淡道:

“你怎么在这?”

“还不是半夜一醒来发现竟是我一人独守空房~”

尚且穿着睡衣的游小真揉着有几分凌乱的头发打着哈欠说。

吴奇:

“……”

片刻: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游小真吊儿郎当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机大的设备来,将画面转给了他继续打着哈欠说:

“那当然是依靠科技的力量,ID手环能定位的所有人,我都能定位。”

“……”

简单来说不就是你又黑进了系统吗……你你你……吴奇骤然觉得自己头好疼,只得下意识抚了抚额,但他看着一身格子衫睡衣,头发凌乱尚且带着三分朦胧睡意的游小真站在身前,后者因为冷抱着双臂的同时还打上个哈欠……

吴奇听见自己心底叹了口气,游小真的身子不折不扣绝对是个富家子弟,经不得冻受不得寒的,大半夜的却为了自己……一念至此,他将自己身上的外套摘下来盖在了小真身上道:

“回去吧。”

小真挑了挑眉,眯着狐狸眼看了眼身上的外套样做惊讶道:

“这不合常理啊~”

吴奇愣了愣,转头看他,却见游小真佯装一本正经的说:

“通常来讲,既然盖完了衣服你不是应该轻柔的拉起我的手,然后我们一起浪漫的踱向远方吗?”

吴奇:

“……”

那头游小真见他一脸黑线的模样,已经憋不住笑意捂着肚子笑翻了,小真一边捂着肚子使劲笑一边指着吴奇道:

“二货,你……刚刚那个表情真是绝了……”

吴奇一脸黑线放任他笑了一会儿,突然皮笑肉不笑的转头道:

“狐狸,我若是记得不错,不久之前我似乎从师父那里取了点特权回来……”

游小真一听这话赶忙肃了脸道:

“君子动口不动手啊,当心我状告你公报私……”

游小真话未说罢,见吴奇已经撸起袖子大步流星走过来了,不由嬉笑着“唰”的一声将衣服丢回吴奇怀里,飞一般的跑了。

吴奇叫衣服拍的身形止了片刻,这回也忍不住勾起嘴角在后徐徐追上去道:

“跑什么跑,没听说过自首才能从宽处理吗,你……”

“噗通”一声,刚跑到拐角处的游小真“啊”了一声,好像是被什么人狠狠撞倒了,本来在后慢悠悠走的吴奇见状不由一锁眉头三步上前道:

“狐狸,怎么了,你没事……”

他的话音尚未落下,却见迎面撞倒了游小真的是个带着半身血慌慌张张的人,似乎刚从哪里逃出来的样子。

对方抬起头来,憔悴而惊恐的面容锁定在吴奇身上片刻,吴奇却先僵住了。

“吴……少尉?!”

那人说。

……

……


2021-09-08 评论-6 热度-478 暗狱原创同行军事现代小说师徒
 

评论(6)

热度(4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