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九十四】老师

男人铁青着脸朝吴奇伸着手,吴奇却狠狠咬着牙看着男人没动作,他面上的表情是三分难过六分委屈,剩下一分,是说不出的生气。

所以他咬着牙一动不动,但直视着男人的双眸不知怎的却渐渐雾了。

“你这是什么表情?!”

苏萧焕面色又阴了几分,他道:

“为师打不得你了?!”

吴奇的身子轻轻颤了下,继而半分不退直视男人仿佛直射心底的双眸道:

“我需要您先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碰”的一声,却是男人上前一把拽住了他的衣领,继而狠狠将他按倒在了屋中最后一排长条桌上怒:

“放肆!”

吴奇狠咬着牙关被死死按倒在三人长条桌上,心中的怒火也是层层叠叠冒了起来,他趴在桌上一时大怒道:

“我是放肆了没错!那您呢?!您又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回避着我的问题,告诉我您为什么创建了暗狱难道就那么难吗?!还是说这个问题的本身和我之前想问您的所有问题压根就是同一个!”

压着他的大手似乎僵住了。

你是谁?你和我的老师飞鹰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会创建了暗狱?……

如果说这些问题本身其实就是一个问题的话,那么……

“嗖”的一声响骤然贯穿在了空气中,疼的吴奇下意识打了个激灵!

却是身后男人不知何时从他腰上解下了他的皮带狠狠一下抽在了他身后,便听话音沉沉:

“毛病!”

两个字说罢,带着呼啸的皮带又是狠狠一下抽落在身后,又听:

“哪个人给你的胆子来这么质问为师?!”

话音一落,又是一记皮带照着臀后咬了下来:

“这就是你去学回来的新本事是不是?!”

“嗖”的又是一声,男人怒:

“问你话呢,你哑巴了不成!”

吴奇叫几下皮带抽的咬紧牙关绷紧了身子,此时听男人如此问来,心中气不过继而咬着嘴唇一言不发表示着另类的抵抗。

男人见状,骤然将皮带丢在桌上慢慢卷起衣袖冷笑道:

“咬嘴唇是吧?好的很,你今天最好把这个嘴唇给为师咬紧了,为师倒要看看,训练营的教官们这些天到底教了吴少爷些怎样天大的本事,让你把这问话不回的规矩全都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吴奇一听这话,真真觉得自己是既冤枉又委屈,不由下意识道:

“不是的,师父,我……”

“晚了。”

苏萧焕阴着脸拿起皮带在手中折了折冷冷道:

“为师不想听你说了,你是现在脱,还是为师打完一遭再脱?”

吴奇含着三分泪色十分难过的看着男人,他想,到底会是一件什么事,竟然让您不惜变成我心中的“恶人”也不愿告诉我,那到底会是怎样的一件事……

一念至此,他哽咽看着男人含着哭腔道:

“师父,弟子无心冒犯于您……弟子不过只是想知道到底发……啊!”

决然一皮带狠狠甩了下来,男人阴着脸冷冷道:

“现在的你,不配。”

话音一顿,话音依旧是浸了墨色的:

“不脱是吧,那就打到愿意脱为止。”

……

话音落下,男人将手中折了的皮带就这样不声不响一下覆着一下狠狠抽落,吴奇一时紧咬着牙关扶在三人长条桌上,无声无息的疼扩大了心里的怒火,在又是一下之后,他骤然攥紧了拳头一个抡拳就向身后男人打了过去。

明明是预料到了他的动作从而停下了手中挥舞中的皮带,但冷着面的人立在原地动都未动,吴奇这夹杂着怒火的雷霆一拳,便也剧烈颤抖着停在男人面前一寸之处了。

“打啊。”

男人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咬紧牙关攥着拳头,因为忍耐而剧烈颤抖中的孩子说:

“怎么不打下来,打下来好让为师看看,你在教官那里到底学了多少本事。”

“师……父……”

吴奇攥紧的拳头颤抖的更剧烈了,他的声音开始哽咽了。

“打!”

前半刻皮笑肉不笑的男人表情骤然一肃,他沉声呵斥道:

“抡出去的拳头就是打出枪膛的子弹!无论什么行动中,一分一秒的决策迟疑都将要你的命,你就打算以这幅优柔寡断的样子来听取二十年前的真相吗?!!”

吴奇听到此处,猛烈颤抖中的身子连呼吸都急促了起来,他一时攥紧拳头一副想哭却哭不出来的样子,骤然“啊”的大吼一声,这积蓄已久的一拳便狠狠朝着男人的面门砸了下去。

然而这一拳,到底是没能打在男人面上的。

微一侧身便避开了他这漏洞百出的一拳,男人顺势抓住他挥舞而出的右拳向前一搡,劲道之猛吴奇一连“乒乒乓乓”撞倒了三副桌椅才勉强止住身形,继而躺倒在一片狼藉中大喘着粗气疼白了面。

男人不说话,看也不看他。

吴奇疼的说不出话,白花花的天花板亮的真刺眼。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即便知道了真相又怎样?”

不知过了多久,男人冷冷斜他一眼坐在了起先压倒他的长条桌上,他说:

“委屈也好,难过也罢,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事都不会因你个人情绪而变化,能力、权利、身份、荣誉,你一项都不具备,不仅如此,你甚至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你以什么资格来质问我二十年前的真相……”

吴奇躺倒在地,盯着天花板的双眼泪流成河。

“滚起来。”

男人坐在桌上用手中对折的皮带敲了敲桌角冷冷道:

“把眼泪擦干净,还没开始打,哭什么哭?!”

吴奇又在地上流着泪躺了好一会儿,这才慢慢,慢慢坐起身来,他抬起袖子狠狠擦了擦红肿的眼睛,适才摔的太狠,站起身来后还有些一瘸一拐的。

他一步又一步,带着蹒跚向男人那边走去,苏萧焕由始至终一眼都没有看向他,直至,吴奇红着眼睛静静立在男人身前,他静静,静静看了男人好一会儿,就这样慢慢屈膝跪倒在了男人身前,吴奇将身子跪的笔直。

许久,许久。

“好久不见……”

吴奇在尽力遏制哭腔:

“老师……”

却还是忍不住哽咽了。

……

……


2021-09-08 评论-25 热度-520 暗狱原创同行军事现代小说师徒
 

评论(25)

热度(5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