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九十三】夜遇

是夜一点整,吴奇在宿舍里辗转难眠翻来覆去如何都睡不着。

白日里教官轻飘飘的话像下了魔咒一样在他的脑海里来回荡漾,吴奇觉得自己心绪难平,找了件衣裳披在身上,蹑手蹑脚的出去了。

建筑内部设有私立的二十四小时近乎便利店一样的设施,在B1层,吴奇一路披着衣服慢慢向店铺走去,店里的所有东西都是可以拿手上的ID手环刷取的,功能上有点像信用卡,每月月底自有财政部的人负责清算账单……

吴奇手上这个ID手环额度不太高,不过刷饮料小吃什么的还是绰绰有余的,他立在店里好一会儿,本想去取功能饮料的身子一转却移到了香烟区里,纯白色的万宝路是口味最清淡的一款,在军营的时候那帮私下里偷偷抽烟的弟兄们天天说这款万宝路是一款“娘们版”,抽起来就跟抽纸一样无味,吴奇犹豫了好一会儿,到底伸手将这款所谓的“娘们版”香烟拿下了货架。

吴奇走出店面,轻轻叹了口气坐在了店前的台阶上,想了好一会儿从怀里掏出香烟慢慢拆了开来,从盒中拿出一根,香烟和盒子是一个颜色的,也是纯白的。

吴奇默然将白色的香烟含入嘴中,打算点燃时却发现自己身上并没有打火机,他一时颇为懊恼的闭了闭眸子,刚打算起身再去店里买个火机时——

“啪”的一声,一只手打着火递到了他眼前,吴奇愣愣,下意识凑上前去燃着了香烟深深吸了一口,因是第一次抽烟却叫不冲的香烟狠狠呛了一下,一时“咳咳咳”的猛咳了几声这才想起什么抬头道:

“谢……”

给他打着火的人似乎微笑了一下,见他面上表情僵住了这才道:

“不客气,二少爷。”

吴奇咽了口唾沫,下意识问道:

“乾天……叔……敢问,您是一个人……”

“不是。”

乾天抬手示意了一下他身后的店门道:

“主子刚忙完,正好出来透透气,我们就拐过来买瓶功能饮料喝。”

他不说还好,这番说完,吴奇是真的觉得自己身后有阵阵寒风往骨子里吹一般,吴奇没敢回头,片刻,却是身后立着的男人正拿着三瓶饮料淡淡问他:

“柠檬桃子,喝什么味的?”

吴奇手里只吸了一口的香烟还在无声无息的燃,他低着头好一会儿才讷讷道:

“弟……弟子想喝桃子味的……”

苏萧焕将三瓶中唯一的一瓶桃子味的塞入了他怀里,继而将手中剩下两瓶中其中一瓶丢给乾天道:

“没得选了,你就和我一起喝柠檬的吧。”

乾天笑着从空中接过了饮料,他拧开瓶盖先喝了一口这才道:

“我是无所谓,我素来爱喝柠檬味的,不过您平常却是只喝桃子味的,今天怎么……”

吴奇一听这话,心道还好还没拧开瓶盖,赶忙将手里唯一一瓶桃子味的递还给男人道:

“弟子不挑的,柠檬味的也很好……”

男人斜他一眼,继而默然从他手里将饮料拿了过去,拧开来,却又一次递还到他手里道:

“你喝你的,别听你乾天叔叔瞎扯。”

吴奇拿着手中没了瓶盖的桃子味功能性饮料,低着头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一会儿才默默端起来喝了一口,饮料的味道瞬间便把口中难过的烟味压下去了。

男人在那边又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乾天对了几句话,期间余光轻轻在吴奇手头上点燃的香烟上扫了一眼,这才蹙着眉对乾天道:

“有你这么当叔叔的,侄子要抽烟你就给点火?!”

乾天似乎轻轻笑了下,又喝了口饮料这才道:

“白色万宝路都能抽呛着的臭小子,您还是先问问他怎么会突发奇想跑来抽烟的吧!”

苏萧焕瞪了乾天一眼,沉声道:

“你最近可是越来越没规矩了啊!”

乾天笑着朝男人颌了颌首道:

“凌晨一点十分,根据主子的最新规定,属下刚刚下班十分钟,还望主子海涵。”

苏萧焕没好气的冷哼一声,这回连瞪都懒得瞪乾天了,他道:

“下班了就少在我眼前晃荡,还多坑我一瓶饮料钱,滚蛋!”

乾天失笑,这回向男人行了一礼,走出去两步又想起什么回头微笑道:

“主子,男人抽的不是烟,那可是满满的寂寞。”

苏萧焕听闻此言剑眉一挑,还未开口乾天已经一声“属下告退”后风一般的扯呼了。

吴奇在后看着这完全超乎想象的主仆二人,下意识有点想笑而不敢笑,片刻却听男人淡淡道:

“你那是什么表情,走,找个地方叫为师去好好听听你的‘寂寞’。”

这说完话,男人当先迈开步子大步而去了。

吴奇:

“……”

也好,您可知道,我……其实也有许多问题想要问问您。

……

吴奇就这样跟在男人身后慢慢,慢慢的走……

吴奇个子并不算矮,但常年进行着特种训练的他也谈不上特别高,今年刚满十八岁的他拥有着所谓男人178的黄金身高,不过明显师娘紫眮对他这个所谓的“黄金身高”并不满意,在家的时候天天早上起来要压着他喝掉一杯牛奶才作罢。

男人身高180整,听起来只有两公分的差异却让这一刻跟在他身后的吴奇觉得身前这抹背影明明是这么的近,又同样是那么的远……

他的心头突然燃起一股冲动,这冲动来的是如此的突然而又完全无法抑制,他是那么的想伸出手去拦住眼前这抹慢慢往前走远的身影,就像许多许多年前,幼小的他死死抱住了那抹记忆中高大的身影一样。

可能是感受到了他的异样,前方的男人突然停下了脚步,微微转首,问:

“怎么了?”

吴奇还未从身侧抬起的手僵住了,他紧紧,紧紧攥拳才抑制住了去抱住眼前男人的冲动,他低着头,好一会儿才轻声说:

“您说过……到时候就会告诉我的,那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到时候呢……”

男人静静看着他,没有说话。

“今天?明天?年前?年后?我……我一直以来是如此的期待着您承诺过的到时候,但此时此刻……”

吴奇深垂着首慢慢,慢慢说:

“在我听到了教官所说暗狱中人的由来后,我……”

吴奇攥紧了双拳咬紧了牙关,他的声音莫名其妙开始哽咽了:

“我竟然……对您口中那个到时候有些胆怯了……”

男人似乎轻轻合了合眸子,许久才淡淡道:

“为师并没有打算现在告诉你,这也不是该你去操心的事,不要做毫无由来乱七八糟的猜想,让你去和教官们学的是本事,暂且不论到底学到了多少本事,坏习惯倒是先学了一条!”

吴奇低着头咬了咬牙,以他的聪慧又怎能搞不明白眼前之人这是巧妙的将话题转了风向,他攥紧双拳低着头沉默了好一会儿,骤然抬头道:

“那么请您告诉我,您当初却又是因何才创立了暗狱呢?这个问题总不需要您去继续等待时机了吧!”

苏萧焕因眼前孩子近乎呵斥的询问下意识蹙了蹙眉,他抬起手腕间的表看了一眼,继而转头瞧了瞧身侧房间门口所贴的使用时间,下半刻“哐”的一抬脚踹开了房门,他冷着脸一伸手将吴奇拽进了房门中,锁上门的同时对着领口通讯器冷冷道:

“叫中控中心把B1层第三教室的监控掐了。”

吴奇被男人一把甩进房内尚且有点没回过神来,此时愣愣抬起头去,却见后者朝他伸着一只手面色阴晴不定道:

“为师为什么创立了暗狱,跟你没有半点关系,眼下需要你担心的,是我苏家的孩子,绝不准沾染不该沾染的恶习,皮带给我。”

……

……


2021-09-08 评论-4 热度-436 暗狱原创同行军事现代小说师徒
 

评论(4)

热度(4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