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九十二】指点

吴奇一步一瘸出了门去,拐弯处突然冒出来身影没好气的扶住他。

“怎么样?”

某狐狸没好气的问。

吴奇似乎是轻轻笑了笑的,继而将身子上的力移了几分借在了游小真身上说:

“临阵脱逃的狐狸……好意思问我?”

小真撇了撇嘴,颇有几分不屑扶着他慢慢往前走道:

“我走了,你才能不挨打,二货。”

吴奇不置可否,一丝叹息溢出嘴角道:

“我越来越看不懂师父了,今天为什么要把这里的图纸故意给我看呢……”

游小真看了他一眼,突然放开了扶着他的手认真道:

“二货,你看着我。”

吴奇没搞明白,但还是依言郑重向游小真看了过去。

“听好了。”

游小真静静看着他慢慢说:

“我不怪你怀疑师父,因为你确实还不够了解他,但从此刻起,我希望你记住我说的每一个字,他是个很傲很傲的男人,毫不夸张的说他的傲气甚至犹在你我之上,他素来讨厌猜忌与试探,尤其这样的东西来自于他在意的人,既然他要求我们这样,那么对他自己来说更是这样,明白吗。”

吴奇看了游小真好一会儿,又是轻轻一叹道:

“你挺怕他的吧……”

游小真咧开嘴笑了一下,再次扶住吴奇慢慢道:

“呃,怎么说呢……说怕也怕,说不怕也不怕,就如他若有不对的决定我也会郑重指出一样,对于我而言,师父比起我的亲生父亲,其实更像真正的父亲一些,我尊敬他,并且希望终有一天自己能够超越他。”

吴奇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没头没尾的问:

“那如果有一天,你尊敬的他变了呢?”

游小真笑眯眯拉着他往前走道:

“不会的,因为本质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变,我知道。”

吴奇突然止住了往前走的步伐,他静静看着游小真,小真不由愣愣,转头问他:

“怎么了?”

“没什么……”

吴奇似乎是轻轻笑了笑的,他说:

“只是突然觉得,你真的是个了不起的人,会让人忍不住的喜欢你。”

“啊?”

小真闻言特别认真的拨了拨头发道:

“是吧是吧,我其实也觉得我自己长得特别帅来着,不过没想到已经到达了男女通吃的地步,不要喜欢我哦~我可是直的~”

“呵……”

吴奇忍不住失笑,摇了摇头正色道:

“我也是直的,游总裁,过来把你二哥扶着……”

游小真笑眯眯走上前来扶着吴奇道:

“看在你因小爷挨了几下的份上,就勉强扶扶你吧~”

吴奇含着三分笑意摇头,突然想起什么道:

“对了,你那个拥有好多功能的眼镜,能不能……”

“不能。”

某真正色道:

“那可是本少爷智慧的结晶,好奇就拿钱来买!”

吴奇:

“……”

可真是越有钱越抠门。

……

接下来的日子,过得比想象中要……有趣些。

游小真回了科研室,不大点的游小真脑中新颖的点子却总是层出不穷,把科研室里一群穿白大褂的科研人员搞得无比汗颜……

吴奇看着食堂中总有几个穿白大褂的人,跟在游小真左右问这问那的不经轻轻叹气,想来这群人永远也不会知道训练营里的那个“吊车尾”曾有多么狼狈。

人,这辈子最难能就是找准定位,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即使天才般的游小真放往训练营中也会变作垫底的“吊车尾”,吴奇偶尔也会轻声询问自己,你真的了解自己吗?

“嗖”的一记左勾拳打断了他凌乱的思绪,吴奇接连退后三步将攻击的姿态转做了防守,眼前教官一步跟上前来,这一下是冲着吴奇柔软的腹部提膝顶去的!

闷声作响,即使已经收回双手做了回护,吴奇还是被一膝盖顶住,继而被对方狠狠放倒在地疼的下意识皱了皱眉,他躺在地上好一会儿大喘着粗气,那教官这才松开了他微笑着朝他伸出手道:

“小子,起来吧!”

吴奇勾了勾嘴角,伸出手去借力于对方站起身来,继而喘着粗气向对方鞠了一躬道:

“多谢您的指点。”

教官大笑着将一瓶矿泉水丢给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说:

“刚来的时候大家都在传你是上面送下来的‘太子爷’,没想到这身上的功夫倒是实打实的磨砺出来的,就是……多少刻板了些,有点像是从军营里带出来的东西,不过也就是经验上的匮乏,多练练就好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没有你这样的身手。”

吴奇大灌了一口水,多少有些好奇道:

“那不知您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是做什么的呢?”

教官似乎挑了挑眉,看了他一眼这才悠悠叹了口气道: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兵蛋子,后来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就被派上了战争最激烈的前线……然后……”

那教官转过头来笑着对他指了指自己的一只假眼道:

“然后就成这样了……”

吴奇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喝不下去水了,却听那教官继续悠悠道:

“暗狱中人是不问出身的,看到二班的那个教官了吗,他是一个杀人犯,他杀了他的继父,因为他的继父屡次殴打他的母亲并做一些……后来他的母亲忍受不了这一切在他面前自杀了,在他十八岁成年那天,他在他母亲的灵牌前一片片凌迟了他的继父,被抓之后他被判处死刑,没人知道他是怎么从监狱里逃出来的,唯一知道的,是他成了S级的通缉犯……”

教官话音一顿,转过头又对吴奇指了指另一个人道:

“那位,六班的教官,他曾是A国鼎鼎有名的爆破组专家,他履行他的职责时救了不该救的人,也就无奈卷入了A国那次轰轰烈烈的党争,再后来,他全家上下三十三口人只有他一人从A国逃出来了,人们都说他疯了,因为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亲手炸毁A国的总统府……”

教官笑了笑,像灌酒一样将手里的矿泉水灌了一口道:

“在这暗狱里,没人在乎你从何而来,没人在乎你的‘前生’到底发生过什么,这里的每一个人手上都沾满着血的味道,我们聚集在此是因为主子给了我们一个能活下去的地方,但我们深知我们并不值得救赎,因为我们不是什么天使,我们是从地狱中归来的亡魂……”

吴奇听到此处觉得自己骤然有些无法呼吸了,他下意识咬紧牙关闭上了双眸。

我们不值得救赎,因为我们不是天使,我们是从地狱中归来的……亡魂吗?

……

……


2021-09-08 评论-1 热度-465 暗狱原创同行军事现代小说师徒
 

评论(1)

热度(4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