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四、进来】

“天儿……”

紫妈妈说话永远有着独属于她的温柔,奕天甚至能想象出母亲此刻正在电话那边柔柔微笑着,然后,母亲用一种温柔却坚定的声音说:

“哥哥当然会回来的,妈妈同你保证。”

不知怎的,奕天觉得在此之前一直悬着的心突然就落在了地上,他忍不住地勾起嘴角,握紧了手机狠狠点了点头答:“恩!”

 

至此,紫妈妈又在电话那头唠叨起儿子的近况,再三叮嘱儿子要好好吃饭,晚上睡觉要盖严实被子,在学校里不要和新同学起矛盾……

总而言之,皆是一堆鸡毛蒜皮的絮叨。

奕天一边喝着芸豆猪手汤一边随口应着,母亲大多数的絮叨眼下都飞去了不知哪个外星,直到紫教授那边似乎拿到了一份底下人递来的资料,紫妈妈接过资料后,一边安排公事的同时一边还在叮嘱:“早上的早饭可必须要吃啊,婶婶上周和妈妈说一直没见到你去食堂吃早饭!”

“恩,知道了。”少年在电话这头撇了撇嘴,抢先打断了母亲剩下的喋喋不休说:“妈妈你快去忙吧,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去机场接你。”

这话一出,紫妈妈在电话那边一时失笑,奕天都能想象到母亲铁定先是摇了摇头,然后用佯装瞪他的模样说:“指望着你来接我还不如指望我们考察组的专车呢!”

奕天同样失笑,片刻后很是认真说:“一定去,那天我什么任务都不会接!”

紫妈妈在电话那边再一次的笑了起来,继而很是郑重的叮嘱:“照顾好自己,天儿。”话音微顿,紫眮突然又说出了一句令人很是有些莫名其妙的话来:“原谅爸爸,宝贝……”

 

然而,也就是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却骤然惹得少年握住手机的手狠狠颤抖了一下,旋即他勉强勾起了一丝微笑道:

“放心吧妈妈,你也是,注意身体,我挂了。”

这回刚等电话那边的母亲应了一声,少年便把手机挂断并一直默默低着头……

足有好一会儿后,就仿佛要给自己打气一般,他抬起头来深吸了好几口气,这才探长了脖子喊:“婶婶,您的手机我用完了,谢谢您,我给您放在桌子上先走了。”

厨房中的刘婶应了一声。

少年看眼手表后背起了那只黑色的双肩包,他该去训练基地了。

……

北方领地暗狱整个核心这边总共设有大大小小九个训练基地,但一年四季却从来只对外开放其中八个。

——使用训练基地的所有外勤人员都知道,最后那个占地面积最小的九号室内训练场馆,整个暗狱只有四个人有权使用:

暗狱之主苏萧焕,两位狱司乾天与坤地,以及丙道八番队队长奕天。

 

当奕天走进训练场馆时,馆中已经有人在等他了,那人此刻正站在一进门拐角处的吸烟区里抽烟。

“坤地叔叔。”奕天隔着玻璃窗冲吸烟区里喊了一声。

站在吸烟区里的坤地自然而然转过身来,顺手按灭了手里的香烟说:“小少爷,吃完饭了吗?”

少年点了点头,扯着双肩包的背带问:“今天去哪?”

坤地一边推开玻璃门一边指了指场馆二楼说:“今天去二楼的搏击室,安排了点实战搏击项目给您。”

少年人应了一声,似乎早已习惯般迈开步子便向二楼走去,坤地不疾不徐跟在他的身后,期间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小少爷,今天的篮球赛怎么样了?”

 

奕天觉得今天自己已经被第无数次问到了这个问题,一时间有些无奈的回答:“输掉了,对方很厉害。”

他不想再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便赶忙转了话题说:“坤地叔叔,今天是您陪我训练吗?”

二人说话间已经走到了二楼的搏击室前,少年下意识想要伸手推门,坤地却突然沉默了起来,片刻,坤地跟在他的身后摇了摇头说:“不,今天并不是属下,小少爷。”

奕天愣了愣,下意识转过头向他看去,便见坤地有些意味深长瞧着他说:

“主子回来了,小少爷。”

 

少年人原本抓在门把手上的手先是狠狠颤抖了一下,继而更是下意识的松开了手,那装着自动关门器的房门便“碰”的一声合了个严实!

 

奕天傻傻站在搏击室门口向坤地看去,坤地眼下低着头未敢说话,他甚至都不敢直视少年的目光。

好一会儿后——

“呃……”

奕天略显局促的转过头去再一次将手扶在了门上,但意外的这一次他并没有去推动眼前这扇远比自由门轻上许多的普通门。

莫名的寂静中似乎连空气也突然凝重了起来。

“爸……”奕天这一开口,差点就咬了舌头,他连忙改口:“师父他回来了是吗?”

“是的,小少爷。”坤地低着头慢慢说着,继而他抬头向少年看了一眼,似乎有些欲言又止,末了还是开口了:“主子这次的行动不是很顺利,他可能……心情不是很好。”

虚扶在门上的手再次狠狠地颤抖了一下,少年人就这样低着头好久好久不说话,不知到底过了多久后——

“好的,我知道了。”

略为苦涩的笑意泛起在他的唇角,奕天慢慢点了点头说:

“谢谢您特意赶来告诉我,坤地叔。”

——坤地不陪他训练时,是不用专程过来九号训练基地的。

 

坤地静静看了眼前这深垂首的孩子一眼,眼中突有一丝说不出的难过,片刻他便恢复了常态说:

“不,属下只是来向主子汇报近期基地内的工作情况的。”

他说着话,这便伸出手去用自己大大的手掌覆上了奕天那接连数次都没勇气推开门的……比起他们依旧略显小些的小手,他一边推开了房门一边淡淡说道:

“如此,您还是容属下先进去汇报工作吧。”

说完话,坤地推开门后越过奕天径直迈开步子大步向里走去。

 

搏击室里没有开灯,外加整个设施内部装潢皆是最高级别的密闭规格,这导致此刻房间内部相较外面显得黑洞洞的。

即便经受过专业的训练,眼睛也还是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适应如此巨大的变化,少年人下意识地闭上了双眼,再睁开眼时他傻傻站在门外向坤地的背影瞧去……

 

站在门外向黑暗看去其实无法看得太清,但,他隐约间还是看到了坤地的身子正慢慢冲着某一处跪下了身子,更听到坤地在朝跪下身子的方向开口说着:

“见过主子。”

在一片黑暗中回答坤地的,却是死一般的沉默。

 

跪倒在地的坤地对这样的状况习以为常,他冲着那片黑暗继续坚定说着:

“属下斗胆,此行是特来向您汇报这段时间内基地内具体情况的,请您示下。”

回答坤地的,是一片黑暗中越发有些渗人的沉默。

 

坤地则锲而不舍着——

“您走的这段时间,基地重要事件有三,第一,电子信息部发生了人事调动,属下斗胆将许部长调至……”

坤地字句铿锵,他固执地向黑暗之中那抹有些看不清的身影说着。

 

突然——!

“进来……”

仅用短短两个字构成的这句话声音并不太大,却很轻松的就盖过了坤地先前所有铿锵有力的话语,那慢条斯理的话音在一片黑暗之中显得有些空旷,就仿佛刚从无尽深渊中捞出来那般,它们穿梭了很远很远,是径直向……

站在门口的少年下意识在这样两个字后狠狠打了个冷颤,他开始害怕起来,那是一种渗入到骨子深处最为本能的反应,他全身上下每一寸细胞都在向他叫嚣着千万别过去!!!

 

然而……

在大口大口吸了一口气并慢慢呼出后,他到底还是迈开了腿,慢慢向那片黑暗中走去。

……

……

==========================

暗狱之主还有三秒到达战场!


2022-05-05 评论-32 热度-275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32)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