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四十二、惊变】

吃完午饭后游小真见天儿在帮师娘紫眮收拾碗筷,下意识地站起身来想一起去帮帮忙。

紫眮赶忙冲着他压了压手瞪他一眼示意他不许动又笑着说:

“好啦,等伤好全了再说吧,少来添乱了,你师父还有话想跟你说呢~”

 

游小真愣愣,转头向餐桌前夹着话筒正在记下什么的男人看去。

苏萧焕感觉到了游小真的目光,他一边继续夹着话筒一边从茶几底下拿出了一本厚厚的《暗狱章程》给游小真递了过来。

家主大人拧着眉接过,在接下来男人通电话的十分钟内翻完了这本《暗狱章程》的所有重点章节。

 

苏萧焕一通电话打罢,抬起头来看对面已经合上了那本《暗狱章程》的游小真,问他:“有什么意见?”

小真挑了挑眉毛,伸出右手食指点了点眼前这本厚厚的章程笑说:“我寻思着……目前好像还缺个序!要不,我给您题一个?”

察觉到男人在瞪他,他才嗽嗽嗓子一本正经地:“说句实话,这东西对如今有您的暗狱来说其实是多此一举。”

 

苏萧焕面无表情瞧他一眼,小真则叹了口气看向前者苦笑道:

“不过大姐的话确实还是需要这玩意儿的,毕竟……有规则的游戏玩起来总是要比没规则的简单些。”

 

苏萧焕不动声色间点了点头,他知道眼前这孩子已经猜到了自己想做什么,游小真则罕见的蹙起眉,他沉默着在师父对面坐了一阵儿,这才将双手交叉于身前斟酌着开口了:

“师父,真儿可能要说句不该说的话,这事儿……”

小真无声向厨房那边陪在母亲身边忙碌中的小身影看了一眼,他将声音又压低了几分面上有了些苦涩道:

“您这未免有些太偏心了罢。”

他话说到这儿,抬头看着师父轻抿抿唇说:

“暗狱是您与师娘半生的心血。无论情理,您和师娘也从来没亏欠过燕伯伯和燕大娘,这事儿先不说天儿是怎么想的,您就没有想过大姐那个直脾气又会怎么想吗?”

话音一顿,小真苦笑间点了点桌面说:

“八成得该和您说她绝不受嗟来之食了!”

 

男人似乎也想得到女儿跟自己说话的模样,他点点头面无表情淡淡道:“你大姐的思想工作,为师已经说好让你师娘去做了。”

小真皱了皱眉,听到这实在有些不忍道:“那天儿呢?!”

 

苏萧焕抬头向他看去,游小真自知这一句脱口而出的话大为失礼,他低了低头后才有些无奈的再次抬起头说:

“这些事儿原本不是我们这些做小辈的该质疑的,但您必须要知道,您这样做对天儿他是不公平的。这跟暗狱如今做到了多大或者您原本希望谁来接班都没有关系,弟子只是觉着……即使您知道天儿本身对暗狱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您是否询问了他的意见这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两件事!”

家主大人一直在竭尽全力试图不让自己的说出口的话太过于尖锐:“师父......弟弟他很单纯,托您和师娘的福,他的世界特别纯粹。天儿他喜欢一个人也好讨厌一个人也罢从来都是写在脸上的,我知道您下此决定前也是考虑过天儿本身的状况的。理智的来说,您的决定的确没有错,但是……若从感性的角度来看,您这样的决定未免也太过武断了!”

 

小真向手底下压着的章程看了一眼,他用修长的手指敲了敲书的封面慢慢又说:

“从小到大,您一直都在努力端碗手中这碗水,可就像您曾经教过我们的那样:世间万事万物,过犹则会不及。师父,天儿是您和师娘唯一的血脉,您于他而言更不光只是师父那么简单!”

小真说到这里,他见男人下意识靠在正首间的沙发里深深阖上了眸,他特别识趣的干笑一声后拿起手底下那本厚厚的章程说:

“至于这事儿,您既然点了名要弟子帮着拿捏一番,弟子就斗胆关公面前耍个大刀,晚点再带着拙见叨扰您。”

 

——自十五六岁起就管理着一整个集团的游家公爵大人于管理一道上的造诣实非常人可及,莫说是今日的男人,便是放眼一整个帝国只怕也很难再抓出一个像是游小真这么有经验对这本章程做出批示的人。

 

男人下意识向低头开始又一遍翻阅着章程的公爵大人看去,他突然唤:“老四。”

游小真自然抬头看来。

“若有一日,为师……”这话说到一半儿,男人掐住了话头慢慢又说:“你燕伯伯和燕大娘生前待你们这群孩子不薄,你大姐脾气直,你兄弟几人以后要多帮衬她些,尤其是你,要时时刻刻提点着她。”

游小真没想到师父会用出“提点”二字来,他愣了一下后突然反应过来师父可能是怕自己因弟弟一事心有愤懑,他伸出手合上了这本厚厚的章程郑重说:“这您放心,真儿这辈子兄弟姐妹不多,上只有三位兄长,下只有一双弟妹,真儿虽才疏学浅,但有生之年定鼎力护之周全!”

 

男人听这孩子如此说来,当他悠悠叹了口气正想说句什么时,那头的小真突然一本正经掰着手指头又说:“话又说回来了,就大姐这性格一般人谁敢欺负她啊?她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二哥嘛,呵……!我倒要看看哪个没长眼的敢往二货的枪口底下撞!至于景三哥嘛,我是真不信这世上还能有人和三哥那老好人脾气产生口角的,至于说天儿……明明是我更需要他的保护些好吗……?!”

小真这么掰着手指头清点了一圈,用一本正经的表情看向男人说:“所以叫我说啊,师父您还是多担心担心弟子吧!”

 

苏萧焕原本还叫混小子此前那句“鼎力护之周全”的话搞得挺感动,听到这儿所有的感动则尽数化作了哭笑不得,男人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怒道:“油腔滑调,从来都正经不过三秒钟,滚上楼睡觉去!”

游小真嘿嘿了一声一边抱怨着屁股疼一边站起身来走了两步,突然又想起什么赔着笑脸走回茶几前拿起那本忘在了茶几上的章程连声说:“忘了忘了,师父您也早点午休哈~”

 

苏萧焕真是懒得搭理他,游小真拿起那本破章程赔着笑脸开始走,刚走了没两步时——

“老四。”

小真愣了愣,下意识转头瞧去,苏萧焕坐在沙发里头也不抬淡淡说:“身子骨是自个儿的,往后,酒可以少喝,烟不许再抽。”


游小真仿佛被喂了一口黄连般:“抽烟的事儿……您多少得给弟子些时间,叫弟子慢……”

“可以。”苏萧焕面无表情打断了他的话认真抬头向他看来:“你大可以慢慢戒继续抽,但休叫为师抓住,否则……为师警告你,后果自负。”

游小真一脸苦兮兮的模样还想跟男人商讨两句,后者已是一挥手表示话题可以就此打住了。


游家家主下意识扶了扶额,三年的离别使他对有些东西开始陌生了,但适才“后果自负”四个大字非常容易的就让他回想起了一件事实——于他们这些孩子而言,师父说出口的话一般是分两种的:第一种是不存在条件,只要是我要求的事儿你就必须要做到,显然眼下自己必须戒烟这事儿就隶属于这一种;第二种嘛……做不到是吧,那简单,老子打到你能做到为止。

小真打心底里觉着,这事可千万不能发展成第二种啊……

不过,不是烟民的人永远不能懂一个烟民要戒烟时的悲伤。

……

一个午觉睡起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什么人了。

夫妻二人前者下了基地后者则去医院报道,弟弟要去上学,游小真花费了三分钟时间来习惯这种一觉起来竟然没人候在身边的感觉,五分钟后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穿着家居服慢悠悠走下楼,小真拿起家里的座机电话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约摸三十秒后,电话接通了,那头的人平静说着:“喂?”

“哼——!”家主大人在电话这头发出了一个单音节的字。

那头接电话的阿掩似乎愣了一下,继而下意识微笑道:“先生,下午好。”

“好什么好?!”公爵大人极其没好气的:“你家先生我被人绑架快二十四个小时了大哥,你难道不知道报警的吗?!”

“绑您的是苏先生,我想……即使警察找上门了您也不见得会跟着一起回来。”阿掩在电话那头一本正经的出息他。

 

虽然知道对方说的句句属实,游家家主还是没忍住扶了下额头叹了口气问:“什么动静啊?”

阿掩回答:“游不凡先生来找过您一次。”

家主大人蹙了蹙眉,听阿掩在电话那头继续说:“我只能告诉他您离家出走了。”

“哈?!”家主大人瞪大了眼,一秒后“噗嗤”一声笑出了声:“行啊你,先别说,让我猜猜,老贼是不是巴不得我多离家出走几天呢?”

阿掩显然是在电话那头翻起了什么文件说:“虽还没有明确的表态,但从他安抚游家上下的举动以及对外宣称说您是去调养身体的由头来看,您应该可以放心在苏先生那儿多待些时日。”

家主大人一沉眸,听阿掩说到这儿,他突然语气有些严肃地:“我问你,你是不是在我没回来之前就知道什么了?”

 

阿掩在电话那头翻书的手停顿了一下,片刻,他轻轻叹了口气说:“先生,我怕会影响到您的状态所以一直没有告诉您。苏先生的健康状况不太乐观,他应该是……帝国目前仅存的一位母体绝杀药剂受体者了。根据历史数据来看这个实验体应该早都不在人世了,当然了……前提是,他身边如果没有跟着一位昔日帝国中鼎鼎大名的首席科学家冰玉少将的话。”

 

“阿……掩……!”

公爵大人此刻说出口来的话突然像染上了霜色一般,他青筋暴起,狠狠捏着话筒一字一句慢慢道:

“我是承诺过你,涉及到你兄弟二人的事儿我绝不过问,但事关我师父的事儿你也敢瞒我?你吃了熊心豹胆了不成?!”

 

“先生。”阿掩很明显不敢在电话那头翻文件了,他似乎从板凳中站起身来并叹了口气说:“请您先不要生气耐心的听属下和您说。苏先生的这个问题并非没有解决的办法,据我所知,他需要寻找的是一个能够产生绝杀药剂抗体之人,而恰巧您的身边,其实一直都有这样的一个人。”

游小真愕然,握紧话筒反问:“你说什么?我的身边?谁!这个人……”


“你是什么人?卫兵!卫兵!来人……!”

小真话没问罢,话筒中突然传出阿掩非常焦急的话音,继而,游小真听见话筒中又传出了类似枪声般“碰”的一声响!他不由大声唤道:“阿掩?阿掩?!阿掩!!!”

 

“喂~”

一个轻佻的声音突然替代了阿掩出现在了话筒的另一边,游家家主微微一愣,他觉得对面的这个声音非常熟悉,但他却一时想不起这人是谁来。

 

“呵……”那人在话筒对面微笑着:“叫你逃过一劫了呢,游家的家主大人,这么看来你们昨日对外所发布的消息很成问题啊,你这明明也不是在游家调养啊!”

游小真捏着话筒的手轻微的有些颤抖,片刻,他缓了缓情绪一字一句问:“你……是谁?”话音一顿:“无论你是谁,既然你要的人是我,那便不要对我的属下动手!”

 

“哈~我对他可没什么兴趣~”那人好像在电话那边揣了阿掩一脚,继而他凑近话筒边笑着说道:“不过我对你还是很有兴趣的,既然你这么关心这个叫做阿掩的人,不如这样吧,我现在给他来一针,从现在起你将有二十四个小时的时间,找到我,然后活着把解药拿回去才能救活他~”

 

小真在对方说话的时候一直在脑海里搜寻这个声音的匹配者,当他的脑海之中终于闪过一道光并确定了对方的身份时——

 

“嘟嘟嘟……”

电话那头却被单方面的挂断继而只余下忙音了。

……

……

=======================

文末这位“大兄弟”其实是真的冲着小真来的,但后期小真和老苏却都以为他是冲着暗狱来的。

“大兄弟”(他是谁看过的都知道我就不在这里说了)也是高智商的主儿且一石二鸟的事儿一样玩的炉火纯青。

 

当然,狐狸毕竟是狐狸,狐狸真远在此之前就已经留起了心眼~

 

我知道很多小伙伴当年没看懂这个伏笔(毕竟这个伏笔直到卷五才会收回来,而且这个伏笔当年写的确实有些太隐晦了,此次修文会尝试着给大家再放一些东西进来~)。

不过于我本人而言,却一直都喜欢压这种长长的伏笔,这多有趣啊~


ps.最近章节的字数是真的感人,基本上都在4K以上,读起来是真的很夯实。

2022-08-06 评论-35 热度-349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35)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