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三十一、除你之外】

孩子出门之后,男人就这样静静,静静躺在病床之上,他的呼吸有些短促,显然身子还是极其不舒服的状态,他用一只大手紧紧握住妻子放在身侧的手,好一会儿后他道:

“这次出去有碰到什么有趣的事吗?”

紫眮用两只手一起握着丈夫左侧的大手,她明明是想微笑的,却下意识红了双眸轻声说:

“有点儿忙,食人俸禄替人办事,也不光要处理个人私事。”

病床上的男人在无声无息间点了点头,他握着妻子的手突然想起什么轻声道:

“记得年轻的时候,有好些家伙追求你,也不知道那群家伙们现在怎么样了?”

男人的话音一顿,他慢慢转头看向妻子说:

“我记得,你和其中一个一直还保持着联系,不知道……”

“苏萧焕!”

紫眮是何等聪慧之人,她在丈夫刚开口时就隐约猜到丈夫接下来要说什么,只是内心过于震撼不敢相信,可话都说到这里再听不出来也就不是她了,女子勃然大怒从沙发中站起了身子,她仿佛不可置信般看着眼前的丈夫,突然之间泪流满面怒道:

“你是不是先前咳血咳的把脑子也咳没了?!”

男人并没有正视她的目光,他扭过头去,慢慢,慢慢松开了抓着妻子的手轻声说:

“孩子渐渐大了,他们会自己照顾自己的,可你的人生却还长,如果我有个意……”

“啪”的一声脆响,话还没说罢,男人被妻子这一个巴掌径直掴懵了,却见扬起巴掌来狠狠掴了他一巴掌的紫眮含泪大怒说:

“简直是不可理喻!”

说完话,紫眮一把拽过沙发背上的外衣来扭过头就向门外冲去了。

 

就在紫眮夺门而出的同时,打完电话傻愣愣进门中的少年险些和母亲撞了个满怀,他怕撞疼了母亲在让开的同时赶紧兜了母亲一把,在看到后者情绪明显很不正常的时不由唤:“妈妈?”

“我去卫生间。”泪流满面的母亲头也不抬,不冷不热间撇下这样一句话后离开了。

 

奕天是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傻了一般的转头看来,才发现病床上的男人正默然不语的捂着脸颊,眼下这种情况简直太好推断了——反正总不可能是父亲自己掴了自己一巴掌吧!

 

奕天不知该说些什么,一时间讷讷走上前去,他拉开沙发下意识地坐在了男人身边,他伸出手去,从桃木做成的高档床头柜间拿起一个苹果来默不作声的开始削皮。

有些话他不敢问,更不好问。

从他有记忆开始,父亲母亲一直都是伉俪情深的,母亲是大家族里走出来的大家闺秀,父亲虽是穷小子出生,但难得努力上进满身傲骨。他的记忆中父母间很少吵架,更多的时候,都是父亲略有些无奈的叹着气且摇摇头,任母亲发脾气。

这么多年的岁月中,他没有听父亲对母亲说过一个字的爱,但他知道,这天底下倘若当真有个人敢惹得妈妈不高兴,爸爸誓必是第一个站出身来的人。

父亲虽然不说,但他一直在用行动教会着自己,男人若要娶,就一定该娶这个世界上顶顶好的女人,然后,去尊重她并真正做她的丈夫。

 

苹果皮削的很匀称,因为严苛的训练,少年拥有一双控制力极强的手,他将一整个苹果一牙牙又切开在果盘中,继而端给男人说:

“您吃一点?”

捂着脸的苏萧焕沉默了一下,继而他伸出手来,慢慢从儿子端着的果盘中抓起了一牙苹果。

苏萧焕慢吞吞的吃,也许是因为在思考着什么,所以这牙苹果他吃的很慢很慢,奕天很有耐心的端着果盘看,一块儿吃罢,少年轻声问道:

“您要再吃一块吗?”

苏萧焕突然很是不习惯,他不习惯儿子此刻像哄孩子一样的跟自己说话,所以他蹙眉转头向孩子看去说:

“学校没作业吗?一天尽在我这绕。”

少年想了想,老老实实的回答:

“有,不过周五就都写完了。”

托福于男人的一些硬性要求,奕天没有拖拉的习惯,从很小的时候起他就习惯了今日事今日毕。

 

苏萧焕莫名其妙地叫儿子的回答给怼了一下,他眼下的心情真不是一个乱字就能形容的,便一时间沉着脸说:

“你是不是欠收拾了,作业做完了基地那面也没训练没任务吗?”

少年人眨了眨眼,他真的是认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想了好一会儿后他说:

“可是我想留在这里陪陪您。”

其实心中还有一句:也不知道您到底说了什么,反正妈妈都被气跑了,我这一走的话可就真的只剩您一个人了。

不过这句话他非常识时务的并没有说出口,就只是这么想想好了。

在男人还没想好要说他点什么的时候,奕天突然将脑袋凑近了父亲身边一本正经的说:

“我想跟您讨个人,您给外派出去的我那个护卫,您能不能把他还给我?”

苏萧焕闻言下意识皱起了眉,他向身侧的孩子看去,在他刚想说什么的时候:

“您说过,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击败乾天叔,您就会把这个人弄回来,如今……”

少年慢慢低下了头,他轻轻说着:

“虽还没有万全的把握,不过我想试一试,请您批准。”

我需要这个人,少年低下头间静静地想,虽然这个人真的很危险,但也许……他有办法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

在孩子问完这样一句话后,苏萧焕既没有正面答应也没有否认,他只是慢慢将身子躺舒服了些淡淡说着:

“这件事等你真能打败你乾天叔了再说吧。”

少年沉默了一下,他伸出手去帮男人把腰旁垫着的枕头摆的舒服了些,他想了一下说:

“那您能批准我参加此次暗狱内部的挑战赛吗?您知道,我……”

少年话音一顿,继而他又改了口慢慢说:

“弟子现在这个职位,是不能没有您的批准随意去挑战狱司大人的。”

——暗狱有暗狱自己的规则,为保护高层的绝对权威,除去暗狱内部每年举行一次的挑战赛,其余时候下阶人员是绝对不允许进行向上挑战的。

 

苏萧焕躺在床上皱着眉,他转头向静静看着自己的孩子看了一眼,他看到了孩子那双清澈而又坚定无比的眸子。

男人沉默了一下,他问少年:“平常训练时你们经常切磋,你和乾天对练后是什么成绩?”

少年静静坐在沙发中交叉十指,他凑近了男人身边想了想老老实实答:“三七开,叔叔非常厉害。”

苏萧焕微微一愣,他有些惊讶,说实话这三年以来他实在太过于忙碌,对于眼前这个孩子更多的苛责对待,他习惯了用要求属下的标准去要求眼前这个孩子,却在很多时候同样忘记了这个孩子的本来年龄,这个年仅十五六岁的小家伙,竟然已经可以和自己手下的第一干将在切磋时达到三七开的水平了。

 

苏萧焕的心中一时间有些感慨,他不关注这个孩子太久了,更多的时候,他只是习惯性的将这个孩子同身边的下属做对比,他却同样忘了,经常围绕在他身边的,本就是一群早就经受过正规训练的成年人。

他沉默了一下,看着身边这拥有一双清澈而又坚定眼神的孩子道:“那个人……留在身边做护卫并非好事,为师身边的人你选一个吧。”

“不。”少年很少会这么坚决的拒绝眼前的男人,他低下头去,捏了捏交叉中的十指,他低着头有点儿不敢直视父亲的目光,继而他慢慢站起身来单膝一跪行了一记暗狱内部的礼节后看着男人一字一句说:“我就要他!您承诺过的,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苏萧焕皱了皱眉,这回他的话语有些严厉了:“你不知道当年我为何要把他从你的身边弄走?!”

“天儿知道……”少年并不再以弟子自称,他依旧低着头,但他回答男人的话没有一丝一毫地犹疑:“可能力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他足够危险,所以他也足够有能力。我知道您一直不太喜欢他,但您也知道,就像离姬一样,如果这个世界上他们还愿意去信任一个人并托付一个人,那这个人一定只是我!”

少年的话说到这儿,他抬起头来静静,静静和父亲四目相对,显然在这件事上他并不打算让步。

苏萧焕的剑眉深深拧了起来,他面色十分不好的看着身侧的孩子,他沉声呵斥:“皮痒了你就说清楚,玩火自焚这种事情还需要再教你吗?!”

 

少年听父亲如此说来,在他忍不住还要说些什么时——

“我赞同天儿所说!”

慢悠悠的推开门,穿着一身白大褂的女子静静站在门口,她的情绪已经平静了下来,唯有那双通红的双眸显示她曾痛哭过一场,紫医生将双手插在白大褂口袋中慢慢向屋中父子二人这边走来说:

“这个人既然最开始是天儿自己所挑选的护卫,你们的狱规又清楚地摆在那里,那天儿的人便不归你管!”

苏萧焕叫妻子这句话怼的窒了一下,他先是冷冷瞪了身侧的少年一眼,再抬起头看向妻子时分明又有些无奈道:“婉儿!”

 

通常来讲,一旦男人用这样的方式同紫眮说话,后者都会自然而然的对丈夫做出无声的让步,然而这一次,紫眮静静走到孩子身后,她站定在孩子先前坐着的沙发上,伸出手去扶着沙发背看着丈夫慢慢说:

“萧焕,如果你此刻是在以暗狱主人的身份对天儿下达命令,那你就完全不必要去考虑这件事情本身会不会对天儿造成危险。”

苏萧焕下意识地皱眉,在他抬起头来要说什么时,便又听:

“而如果,你是在以一名父亲的身份去同你的孩子说话,事件的危险性的确是你身为父亲所必须要考虑的事情,但在此之前,你却更需要言而有信,你既然已经承诺过孩子,就必须要信守你的诺言!”

苏萧焕一时间愣住了,他叫妻子怼的全然说不上话来,在他蹙紧了眉头面色逐渐变得复杂时——

“萧焕。”

紫妈妈突然走上前去,她伸出手来,轻轻,轻轻的搂住了丈夫,她的眼角渐渐有了泪光,她说:

“除了你之外,我什么人都不要。可倘若你敢有事……你且记好了,你的命从来都不是你一个人的命了。”

——是的,我将与你生死与共,所以,请你务必像爱我一样的去爱你自己。

也就是这样一句轻轻淡淡的话语,却惹的这个素来沉稳的男人骤然间红了双眸,好一会儿的沉默后。

深深一记叹息,男人终是说道:

“知道了,你可以参加两周后的挑战赛,倘若你能赢,便可把那个人领回来。”

……

……

=============================

今天的彩蛋有一些作者个人看法,礼物可见~

2022-07-27 评论-19 热度-341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19)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