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一、自由门】

奕天最终也没能劝动游小真同他一起回去,他明白,对已经打定了主意的公爵大人来说,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的。

 

少年回抱了他四哥一下,郑重说道:

“保重,四哥。”

游公爵在微笑,他拍拍弟弟肩膀的同时点了点头沉沉回应:

“天儿,照顾好自己,记得帮我同师父师娘问声好。”

话音微微一顿,游公爵……不,游小真想到了什么又笑:

“你嘛……就健康快乐,至于他们,四哥跪禀师父师娘万福金安。”

 

奕天没忍住的笑了,他立于游小真身前站定身子,下意识拽了拽了身上的包带,这才看向兄长问:

“你一定会回来的,对吧?”

微笑中的游小真沉沉点了点头,他说:

“对!我一定会回去的,到时候……”

小真伸出手去拍了拍弟弟的肩膀:

“我们哥俩再好好来一场不醉不休!”

背着黑色双肩包的少年勾起嘴角轻轻笑了一下,他没有再说什么,奕天转过身去,就这么头也不回的迈开步子大步离去了。

 

在后,游小真却并未着急离去,他甚至照旧站于原地盯着弟弟的背影无声无息的看——天儿的背影经过一个拐弯处已经快要看不见了,小真继续遥遥沉默注视,片刻,他将手摸进了西装裤口袋中,继而摸出了一盒香烟来。

自有一直守候在他身旁的随从为他点燃了这支香烟,游小真从口中慢慢吐出一口烟气,就这样略显慵懒沉默注视着袅袅烟气自他眼前悠悠飘向远方,继而于无声无息处消散于天地之间。

 

“公爵大人。”大约一分钟后,一直守候在他身旁的随从唤了他一声,明显是在催促他了。

“恩。”游公爵不轻不重慵懒一应,说:“抽完这根烟。”

随从不敢再说话,老老实实静静候在车旁,直到游公爵手中那支香烟渐渐烧到了烟蒂之处,无须公爵大人做任何安排,随从早已轻车熟路躬身呈去了一只便携烟灰缸。

游公爵伸手将香烟按灭在了便携烟缸中,他抬腕向腕间名表瞧了一眼,这才一转身示意随从开门道:“走吧,出发去‘豪庭居’。”他的身子渐渐没入了豪车之中,却仿佛自嘲般又淡淡加了一句:“咱们去会会这场鸿门宴。”

随从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作答,直到伺候着游公爵合上自动车门后才轻轻应了一声:“是。”

……

在地下世界中,关于暗狱流传着极为有名的三句“【不】字谈”。

 

第一:暗狱所承接的任务目标,绝【不】出击第二次。

杀手们都有属于杀手们的孤傲,既然第一次搞不定人家,又哪好意思舔着狗脸再出击第二次呢?

第二:暗狱之主惹【不】得。

这事儿放在前几年可能还相对好点儿,然而尤其最近三年以来,地下世界中凡是不小心惹过暗狱之主的坟头青草只怕都已有三米高了。

 

刚刚站定于家门前的少年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不知道是该说幸运还是不幸,毕竟好好的三句“不”字谈,自己日常其实就能占三句中的两句——这最后一句话是:

第三:暗狱的正门,【不】要轻易进。

常言道官有官道,匪有匪道,那么想要进入暗狱的道,只怕要被称为修罗道!

 

这极为难进的大门——外界普遍称为修罗道的存在倒也颇有些渊源。

自三年前暗狱之主决定以极高姿态的方式将整个暗狱展现在众人面前那一刻起,他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聚散为整,他极大手笔的将分散在整个帝国中所有的本家迅速合并做一家,他一改往日里狡兔三窟的策略方针,干脆在整合一切资源后光明正大建了眼前这个超级巨大的度假山庄!

 

此后,凡是试图前来暗狱拜访的客人呢,不光可以参观山前公之于众的特别开放区,还可以提前预定开放区内的生态住宿,甚至感兴趣的家长们还可以送孩子前来开放区里参加暗狱夏令营,去体验暗狱特别的成人或儿童专属培训生活……

 

奕天扶着额,略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第无数波对暗狱感兴趣的客人们问他:“哎,这位小伙子,请问一下前台的特别夏令营报名处在哪啊?”

奕天指了指南边山脚下那几栋高有八层的建筑道:

“你们是第一次来参访的话,先去南楼,如果陪同家长也要预定住宿的话,便需要先去南楼后边的水云间用证件登记。”

“谢谢你了啊小伙子~”眼前这位领着孩子的妈妈一边看着手中的宣传单,一边牵着孩子低头询问着:“你想报名什么呢?枪械三天基础班?格斗十天强化班?还是素质十五天速成班?或者这还有一个大集合,不过这个时间长些,整个下来要二十二天呢,妈妈还要上班,可能不能一直陪着你……”

这位母亲牵着那一脸兴奋的小男孩一边说一边走远了。

站在原地不知到底该摆出一副什么表情的奕天:“……”

 

再一次无奈的挠了挠头后,他背着自己那只洗得发白的双肩包慢慢转身向度假山庄的山北走去,事实上,度假山庄占地极大,绵延数万里,其整体是由东南西北四块区域构成的,外来车辆目前最远也只能开到南边这块儿便必须下车步行,而再往度假山庄深处那不对外开放的北方领区才是他此次最终目的地。

 

隔绝南北两块儿领区的是一道绵延数万里的天然天堑,而唯一一条连接天堑的通道是此前曾由三十位帝国能工巧匠花费足足半年才建成的“自由通路”。

事实上要想进入连接着天堑的自由通路其实并不需要什么权限,自然也不会有人守在前面检查什么证件,甚至它也没有什么诸如密码之类的安保措施。

 

想进入北方领区即暗狱真正大门的方法实在是很简单,它简单到短短五个字便能概括——活着走过去。

不限制年龄,不约束身份,不在乎性别,不强求方法,无论你是谁,只要你能活着走进暗狱北方领区前的大门和自由通路,你就可以进到真正的暗狱中去。

此外,暗狱之主还给眼前这扇象征着隔绝南北领区无比巨大的门起了个很……他自以为很好听的名字。

眼下,奕天正仰着头,他对着眼前这扇巨大到哪怕让一个成年男人来仰头都无法看到尽头的大门撇了撇嘴,更有些无语的看向大门上写着血红色的“自由门”三字——这三个字任何一个字倘若拿下来平铺于地只怕都要比他还要巨大!

 

叫什么“自由门”哦!

少年下意识的翻了个白眼,并拿下自己早已洗的发白的双肩包小心翼翼放置在了一旁,如果一定要他说实话,叫“夺命门”才对啊好不好!

毕竟——

暗狱中除了少数几位配发有特殊芯片的文职工作者和几位拥有着特权能走旁边那个特殊通道从而绕开这扇门以外,其余所有人……包括已经算得上小队长的自己在内,都必须要经过这道门才能走入暗狱真正的大本营!

再说了……

奕天一边撇着嘴一边弯下身子将鞋带系紧了些想:别的人不进去也就不进去了,进去的也不是天天都要出来进去,况且暗狱的外勤人员一向都是出过外勤后一律给予足足一个月的假期,既然不用工作也自然无须天天往返跑来这暗狱的大本营!

只有自己……

奕天恶狠狠地系紧了鞋带悲催的想——我家在这里面,我不进去大晚上是要去哪里喝西北风不成?!

……

……

=======================================

天儿:真的好气!

(同样是外勤人员,别人都是偶尔受折磨,只有我是天天被折磨!)


2022-05-05 评论-33 热度-297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33)

热度(2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