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八十】监护人

苏萧焕并没有搭理寒双一再的挑衅,他只是转过头向双人房间中空着的另一张床瞧去,好一会儿才看着空床问:

“这房间里,没来上学的另一位主人去哪了?”

“恩?”寒双挠着被他抓乱了的头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闲散一瞅话音淡淡:“东边这些个学生嘛,来上学可不就是为了挣钱,我不过提早让他一步到位罢了,”

苏萧焕静静看他,寒双坐在椅子中漫不经心打了个哈欠趴在了椅背上笑:“苏叔叔,钱可真是个好东西,你说对吧~”

“不对。”苏萧焕将搭着西装外套的椅子拖拽过来,面对寒双而坐慢慢说:“按你这番理论,这世上能被称好东西的东西便多了去了,不光有钱,还有权利,能力,地位……”

“哦?”寒双趴在椅背上懒洋洋的笑看他:“这么说来苏叔叔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苏萧焕坐的板正看着眼前的孩子慢慢答:“但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这些东西总是无法让人归根的。”

寒双听到这“噗嗤”一声乐了,他极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调侃:“这么看来,苏叔叔东方色彩可重的很呐~”

“这些东西……”男人平静的看着眼前这孩子一字一句说:“都是你父亲教会我的。你父亲在世时常说,外面的世界即使再绚丽多彩再灯红酒绿,却总非心安之所在,男儿的肩膀说来宽广,其实也不过寥寥丈尺,一生只要扶稳了家的脊柱,便也不负男儿本色。”

寒双趴在椅背上沉默了一会儿,突的勾起嘴角神色不明看着男人轻轻说:“那他有没有告诉您,我们又该如何去面对不共戴天的杀父之仇呢?”

苏萧焕静静,静静看着眼前微笑中的孩子,好一会儿后他才轻轻一低头避开了对方的目光轻声道:

“过去的事已太遥远了,关乎于那件事中,你父亲……我的兄长寒毅他不在乎去做一个背叛者,他不在乎背负骂名隐入黑暗继而创建了修罗,这些……都是有原因的。”

“所以……”寒双笑看着男人:“你就是为了这些至今都无法诉说的原因而背叛了他,更以所谓的正义之名将他上交给了军事法庭,苏叔叔,侄儿很是想不通一件事,因为您一点都不像书里所写的那些大坏蛋——毕竟您好像也并没能享受太久,那用我父亲生命换来荣华富贵!”寒双说到这儿,神色凌厉脸上却依旧是笑意盈盈的:“这该叫什么?老天到底还算长了一只……哦不,半只眼吗?!”

苏萧焕一个字都没有说,他只是十分平静看着眼前的孩子,好一阵的沉默他才说道:“关于这件事,我不打算向包括你在内的任何人解释,恨我也好怨我也罢,将你父亲送上了军事法庭的人都是我没错,只是眼下对于你——”苏萧焕一时沉了眸子冷冷看着寒双说:“修罗的少主人私自离开署区,在我暗狱的地盘上动辄刀枪,这是公事。即使十一年整不曾相见,我也依然是你父亲指定的监护人,这是私事。鉴于此,今天无论是公事还是私事,你都必须给我有个交待!”

“噗!哈哈哈!”寒双听到这儿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一时连眼泪花都笑出来说:“监护人?苏叔叔这监护人当的可太称职了些!除了不得不有的业务往来,那些特殊线路上的电子信函,您可还记得我长什么样吗?!”

“要怎么去做你的监护人……”

苏萧焕冷冷看着眼前的孩子慢慢,慢慢说:

“那是我的事。”

……

“你这样很没劲哎~”吊儿郎当趴在椅背上的孩子即使在男人脸色已阴之后也依然是蛮不在乎的模样:“说话就说话,难道监护人就能不好好说话了?那我不是正在和你交流吗?什么叫你的事,我父亲是让你做我的监护人,先不说你这些年来有多么不称职。他寒毅又不是把我卖给你了,你阴着个脸做什么,房间里有空调!”

苏教授估计多少年来也没见过有人敢对他这么说话,愣了一下的同时沉着眸子看寒双,寒双压根不管他继而很不在乎的看了看手表,抬头看着男人认真:“苏叔叔,你是大考命题组教授之一吧,我觉得你这会儿出现在这里好像有点不合适。”

苏萧焕看着他不说话,寒双咧开嘴平静微笑着:

“苏叔叔,想必你也很清楚,我此行就是为杀你而来的,所以我一点都不喜欢和你待在同一个屋檐下呼吸同一片空气,如果你不走,那么好,我走……!”

寒双话说到这儿,站起身来两手一插口袋就往门外走去。

“慢着——!”

一只大手拽住了他,寒双冷着眸子冷冷回望。

抓住他并坐在椅子上注视着他的男人好一会儿的沉默。

片刻——

男人松开了他低着头站起身慢慢道:“我走,你……”

苏萧焕话说到一半,抬眸看向眼前的孩子,寒双照旧双手插在口袋中冷冷瞧他,又是片刻间的沉默,男人伸出手去,沉默着从椅被上拿起了外套说:“你早点休息吧。”

寒双没有答话。

苏萧焕拿着外套和他擦肩之后开门离去了。

……

苏萧焕离去后好久好久,寒双都如一尊雕塑般站在原地动也不动,也不知到底过了多久——

“呵……”

十六七岁的少年轻轻微笑着,他慢慢弯下身子席地而坐,蜷缩起身子抱紧了膝盖一时忍不住笑意更甚:“监护人?”

寒双是真的觉得可笑:“一个被你当了一辈子兄弟却直接害死了你的监护人。”

他似乎笑出了眼泪含着笑意狠狠伸手揉了一下眼睛说:

“一个十一年整我没见过一面,连我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的监护人!”

寒双就这样用手掩着眼睛陷入了沉默,继而:

“哈哈……”

他再也抑制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

笑声越愈扬愈高间,便听骤然“碰”的一声巨响!确实少年的大笑声戛然而止,他拔地而起狠狠一拳砸在了眼前的实木座椅上,像火一样的颜色慢慢染上了他的眸,他慢慢,慢慢举起手来,所砸之处发出“咔”声轻响,继而,一片片龟裂的痕迹遍布在了椅身间……

寒着面的少年冷冷看了一眼那因为狠击之下而变得血肉模糊的拳头,继而,他慢慢走到窗边,用似乎染上了几分血色的眸子静静向窗外瞧去。

赶巧,窗外正有一抹拿着外套的身影抬头向窗户这边看来。

“呵——”

他微笑着,对那伫立在窗外的人儿招了招手,看得见的鲜血顺着他藏于身后的手背缓缓滑落,他却依然微笑着:

“晚安了,苏叔叔。”

……

……

===========================================

让大家失望了,寒双不是老苏与紫妈带大的,未来也不会是。


2022-03-24 评论-35 热度-290 师徒同行小说原创现代军事暗狱
 

评论(35)

热度(2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