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山中岁月

 二十五、雪花里的誓言



一身金色锦衣,一头乌黑的短发,十七岁的青年站得笔直静静立在客房门口,他似乎想了好一会儿,抬起手来,却又缓缓放下,就这般数次之后,房门“唰啦”一声从内打开了。


身份高贵留着八字胡的男人面容有些狭长,全身上下无一不是名贵之物,他冷冷看着身前几乎已如自己一般高的儿子,道:


“终于知道来找为父了吗?!孽障!”




游小真垂着头,他没说话,只听游不凡冷哼了一声继而道:


“你想了这么久也该想清楚了吧,你看看你这些年在这晓白山上都学了些什么东西,依照你的资质,在你这般年龄早就可以达到——”


“爹。”


轻轻缓缓的一句话打断了游不凡所言,垂着首的游小真摇了摇头缓缓道:


“孩儿志不在道途,但这些年来的功夫也没有白费,孩儿……”


“放屁!”


赫然一声怒喝,游不凡的巴掌骤然抬起,但他见游小真不抬头,又想起了白日里年轻人断臂一举,终究化作了怒指游小真道:


“一天就知道研究那些三教九流之术,士农工商,便是在那凡人眼中,你也是块糊不上墙的烂泥!”


垂着首的青年人渐渐攥紧了拳,但他到底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


“怎的,你也知道自己理亏了没话说了吧,还不和为父回灵庵宫断了你这些下三滥的念头!”


游不凡见儿子垂首不答,又道:


“苏谛君自己的本事举世无双,可不见得是什么好师父!为父一定要在灵庵宫上重给你择一良师,你看看掌门座下那吴奇,不出几年已是——”


“你说够了吧。”


几乎是一字一句从口中缓缓吐来,游小真慢慢,慢慢抬起头来,他就这样静静注视面前这个他称为父亲的人,他道:


“你以为天底下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吗?!”


游不凡愣了愣,他身份高贵,哪曾听过别人如此跟自己说话,不由大怒之下“唰啦”一掌就掴了出去,游小真被扇的倒退了两步,他垂着首,许久才缓缓道:


“这是你今天扇我的第二巴掌了。”


游不凡见儿子是这么个回答,不由更怒道:


“听你这话,我还打不得你了?!”


游小真似乎轻轻笑了笑,他伸出手去擦掉了嘴角边流下的血迹,又是轻声一笑道:


“我是您儿子,莫说打我一下,便是您今日动手杀了我,我也毫无怨言。”


几许沉默,青年人缓缓抬起头来,他素来含笑的面容刚毅无比,眼中似乎也有什么在闪着光芒一般,他道:


“但是,商途于我,却远胜于我的生命!”




他攥紧了双拳,怒然吼道:


“所以,即便是您,也没有资格决定我未来要走的路!我游小真不是任何氏族,任何人的附属品,我要走的路,是只有我游小真才能走的路!!!”


游不凡听他如此说来,一时有些怔然,片刻后不由大怒道:


“混账玩意!你既然姓了游,就一辈子都是游家的人,你将我游家列祖列宗的颜面置于何地?!”


青年沉默着,许久许久,他突然撩起衣摆,缓缓,缓缓跪了下来,他道:


“孩儿不孝。”


游不凡正要说什么,却听游小真继续说道:


“孩儿十二岁上了晓白山,德行之课师父常说《孝经》有言,‘孝子之事亲也,居则致其敬,养则致其乐,病则致其忧,丧则致其哀,祭则致其严……’,爹娘在身边时,孩儿尚幼,谓为居无敬,养无乐,娘遭魔人暗算时,孩儿不在身边,谓为病无忧,娘走之后爹也失踪,孩儿自身难保,是以更未能丧其哀,祭其严。”


游小真重重在地上叩了一首,他又道:


“孩儿不孝,这么多年来因对爹心生怨恨,竟从未和爹一起前去祭拜过娘亲。”


游不凡不由大震,于心而论,面前这个孩子,真的做错什么了吗?


却听游小真继而道:


“孩儿已经不孝如此,是以更不想再成为不肖之人,孩儿如今既然已经择了商途,便自会做这天下间一等一的商人,以慰娘亲在天之灵,如今……还望爹能成全。”


这青年人缓缓抬起头来,他一丝一毫也不回避游不凡的目光,游不凡的身躯剧烈颤抖了一下,他从这一双坚定的目光中,看到了什么吗?




是不是看到了那个舍命护着自己的人儿?


是不是看到了那个即使被控也尽力不伤害自己的人儿?


是不是看到了……那躺倒在自己怀中握紧着自己的手却只来得及说了“小真”二字的人儿呢?!




游不凡下意识向后退了两步,辜负了爱妻所托的自己,在这一刻根本无法直视眼前这如爱妻一模一样的目光。


不知过了多久,游小真见父亲一直没有说话,他眼中的神色极速黯淡了下去,就在他内心快要绝望的时候。


“为父今日若是不应,你便永远不会随为父下山,可是?”


游不凡突然开口了,游小真未答话,却听游不凡继续道:


“无论如何,你要先与我一同下山去祭奠你母亲,至于之后,你可以暂时不上灵庵宫,但也不准再回这晓白山来!”


游小真微微一愣,游不凡看了他一眼道:


“你不是说商途远胜你的性命吗?在你未能做出一番事业之前,你不准再踏上这晓白山一步,你可敢以你娘的名义发誓?!”


游不凡心中的想法实在简单,游小真今日若是不应,他大可光明正大的斥责,若是应了,只要这孩子愿意陪他离开这鬼地方,反正来日方长,他就不信他堂堂仙道长老还斗不过一个娃娃了。


游小真沉默了许久许久,就在游不凡以为他要放弃之时,这金衣闪闪的年轻人突然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一字一句道:


“母亲在上,我游小真今日发誓,此行与父亲一同下山。一,不踏入灵庵宫一步,二,若孩儿成不了世间一等一的商人,永不再踏入这晓白山方圆千里之内!”


游不凡一时傻傻看着儿子说出这般话来。


那金衣闪闪的年轻人就这样缓缓抬起头来。


我早已决定不再做个孩子了,所以,我不会再躲身于师父师娘身后,这儿曾拥有我最美好的回忆,所以,我——


仰着面望着沉沉夜色的年轻人缓缓闭上了双眸,却有闪闪的银光,悄无声息从黑漆漆的夜空中撒向了大地,撒在了,年轻人英俊而又坚毅的面上。


呵,却是下雪了啊。


这冬日里的第一场雪,下了好大好大……


……


……

2019-12-04 评论-3 热度-183 山中岁月师徒古风玄幻
 

评论(3)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