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番外之 家(一)

苏萧焕走进家门脱下大衣的时候,妻子紫眮笑着站在门口接了一手,帮他挂好了大衣后冲他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男人愣了愣,心道今天这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怎么妻这都跑到门口来接自己了,继而便看见妻子冲着他努了努嘴,并给他示意了一下二楼的方向。

苏萧焕愕然,抬头看去,压根就不需要聚精会神,便听到了一阵阵清晰的怒骂声:“我跟你们说过多少遍了?!我特别压下来的那组发盘价它不能发不能发,你们一个个的是耳聋了不成?!!现在这可好,我足足抛了三个月的长线,叫你们这群蠢货抬手间便毁于一旦,都趁早了滚吧,周一不用来报道了!”

少年人的声音里尚且有几分稚嫩,但说出口来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实则都不像他这个年纪的孩子。

这连串的痛骂声后,二楼短暂的陷入了一阵儿沉默,不消片刻,那孩子似乎又拨通了一个什么号码,再一次开口道:“给我接项目主管,喂?张如,我问你,我此前专门压下来的那组……”

话没说几句呢,接连又是一连串的痛骂声劈头盖脸而来,楼下,苏萧焕在沉默着又听了一阵儿后轻轻地叹了口气,他眼下站定在门口压低了声音轻声问妻:“多久了?”

“打我进门就开始啦~这孩子,连我回来都没听见。”紫眮同样压低了声音笑着答了一声,并给丈夫再次示意了一下二楼的方向小声说:“不过……想来不是什么小事儿,但这好歹一连也骂了快小半个小时了,要不你……上去看看?”

男人叹了口气,就知道这一回家来妻子便堵在门口处定不是什么好事儿,他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先一步向厨房的方向走去道:“叫他骂吧,骂出来总好过憋出毛病来,今儿咱吃什么?”

“大嫂早上的时候专门叫人送来了些螃蟹,我看还活着,不过得处理处理,要不咱晚上把那做了?”紫眮笑笑,跟在丈夫的身后向厨房的方向走去。

“好,听夫人安排。”男人话音淡淡,自厨房进门处找自己的围裙去了。

……

夫妻二人这顿饭晚上做了有一阵子,好不容易把处理好的螃蟹都上锅了,紫妈妈想起什么跟丈夫念叨道:“也不知天儿他们这次为期七天的集体露营活动怎么样了……”

“八九岁的大孩子了,总不会叫人家拐卖到山沟沟里去。”男人话音淡淡,走到锅边瞧了一眼火候。

“你儿子你不清楚……那可说不好!”紫妈妈翻丈夫一个白眼说:“那心思有时候单纯的啊,恨不得别人把他卖了他还帮别人数钱呢!”

苏萧焕似笑非笑,有些无奈浅笑着摇了摇头,继而他转过身将妻扯到了跟前,他搂着妻,低下头轻轻吻了吻妻的额头小声说:“既然担心……你就去给带队老师们打个电话……”

“我不打~”紫妈妈翻他一个白眼,说:“我这一打啊,你儿子回头回来了又得说瞎我操心,要打你打!”

“好,我打。”知道妻这是抹不开面,男人略有几分无奈的摇着头松开了手,继而给妻示意了一下蒸锅说:“螃蟹。”

“知道的知道的~蒸不过劲的放心吧啊苏大爷~”紫妈妈笑着将他从厨房推出去了。

男人脸上的无奈更甚,一边摘掉围裙的同时一边去取怀里的手机,起料屏幕还没按亮呢二楼又爆发一阵阵怒斥声,他愣了愣,下意识看了一眼家里的立式大钟——这都骂了快一个小时了吧?

思忖片刻,他最终将手机塞回了口袋迈开步子向二楼走去。

……

游少爷按掉手上的这通电话,继而将自己重重摔入了座椅中后,仿佛全身气力都被抽空那般伸出手来下意识按了按剧痛中的头。

身后便在此时响起了敲门声,他愣了愣,下意识开口说了一声:“请进。”

刚刚从一楼走上来的男人便在此时推开了他的门,游少爷傻愣愣坐在椅中跟他师父四目相对了足有三秒,这才“啊”了一声站起身来并有些慌张的道:“师父您回来了?”

苏萧焕就知道这孩子此前一直沉浸于“骂人”之中压根就没听到他夫妻二人回来的事儿,一时间有些无奈的看着他不答反问:“饿了没?”

“呃……”游少爷怔了怔,继而伸出手去摸了摸肚子听到紧随其后的咕噜噜声后他哂然一笑说:“早饿了,我都快饿死了!”

“那还不下楼吃饭……”男人瞥他一眼后,轻轻淡淡留下这样一句话继而敞着门转身去了。

游少爷慌忙哎了一声,转头看了看自己还有几通没打完的电话,最终还是撂下了名单随着男人一道去了。

……

苏萧焕便在二人一前一后下楼的空隙中拨通了天儿那边露营老师的电话,在确定了儿子的安全后又跟老师说了两句客套话便将电话挂断了。

“弟弟啥时候回来呀?”小真见师父挂上了电话,满脸不高兴的说:“天天家里就我一个,早上都没人陪我出去打球了!”

苏萧焕一听这话,伸出手去给了臭小子一个暴栗气道:“为师不是人啊?”

“哎呦!”小真吃痛捂住脑袋闻言心有不甘道:“那跟师父打球和跟弟弟打球那能一样吗?!再说了……早上也不见您在球场上让我两个球……”

“为何要让?”苏萧焕瞪他一眼,没好气道:“球技烂就说球技烂,让了你球技就能有长进了?”

“这不是一回事儿吧师父……”小真一听这话哀嚎道:“您这挫折式教育呢它是很不容易出成绩的,我跟您说啊,您得鼓励您知道吧,比如您早上多让我几个球我一下觉得好玩了我就爱打,爱打我不就自然而然打的多,打的多这不就……哎呦!”

苏萧焕不等他说完,抬起脚来不轻不重的给了他一脚,男人面色淡淡看他道:“游少爷,这要叫为师看呢,球爱不爱打是不知道的,别的打为师看你应该是想要的。”

满嘴跑火车中的游小真:“……”哀嚎了一声的同时撒腿就往厨房那边跑,期间边跑边嚎着:“师娘!师父他又要揍我!!您老人家可得给我做主啊!!!”

紫眮知道这俩人是在外面瞎胡闹,笑着把小真迎进了厨房的同时给他嘴里塞了个草莓并柔声跟他说:“真儿……饿了吧,饭一会儿就好了啊~”

小真靠在洗碗台前一边嘟嘟囔囔的吃起了刚刚洗好的草莓,一边可怜兮兮的说:“我快饿死了,您是不知道,公司里的那群饭桶,今天快把我气死了……”小真开始给紫妈妈抱怨起细节来。

紫妈妈就这般一边收拾厨房里的七零八落一边笑着听了一阵儿,在看到小真已经一连吃了数十只草莓后挡住了他又要去抓草莓的手说:“好了啊,不能再吃了,还没吃正餐呢,再吃啊你一会儿又不好好吃饭了!”

小真撇撇嘴,放下了手里的这颗草莓,最后没好气的说:“师娘,您说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啊,我觉得……我怎么跟他们说什么他们都听不懂一样……”

“你这孩子。”紫眮闻言笑着瞪了他一眼,给他示意了一下厨房外面客厅的方向说:“这话可不能叫你师父听见了啊,这听见他回头该收拾你了。”

小真再次撇撇嘴,便听:

“真儿,师娘要跟你说,这世界上呢,聪明人有聪明人能做成的事儿,不那么聪明的人同样也有不那么聪明的人能做成的事儿,你还小,不许把老天爷赏赐给你的东西拿去趾高气扬,知道吗?”

“哦……”小真不情不愿的应了一声,紫眮知道他年纪还小,自己的这些话他应该是听不进去的,便笑着将刚刚洗好的那盘草莓塞进了他手里给他示意了一下客厅那边说:“大个的被咱俩都吃的差不多了,小的拿出去给你师父试试酸不酸吧?”

“嘿~”小真一下乐了,这事儿他自然一百个乐意啊!

紫眮见他笑了出来,自然也同样笑着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头,并给他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再次指了指客厅男人的方向说:“快去试试,最好能把你师父酸倒牙的样子拍下来~回来还能给你弟弟看!”

小真自然乐得屁颠屁颠的端着这盘“酸倒牙牌”草莓冲客厅的男人去了。

……

……

=================================

可能是年纪大了(?)

最近就爱写这种苏家的小日常~

这个番外的名字就叫做家,至于它是写什么的~大家可以猜测一下

虽然但是……作者的脑洞大家通常不太容易猜到哈哈哈哈哈哈


2022-12-24 评论-24 热度-376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
 

评论(24)

热度(3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