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二】另类的爱

虽然在里面捶乾天那会儿苏萧焕就把基本情况问的差不多了,但冰玉眼下处于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眼下是三人还在山洞内难得没有外人的时光,苏萧焕看向乾天时明显脸色就没那么好了,他抬起手来一指乾天,冷着脸说:

“你把情况具体和冰玉大校汇报一下,她有点儿事要去找余载华。”

和冰玉大校汇报工作绝对比给自己长官汇报工作舒服多了,乾天秉持着这样天真的看法站得笔直继而冲冰玉大校敬了一礼后开口汇报:“报告长官,我侥幸成为了沉梦三号小队的队长,领任务时刚好发现了余载华的第五技术队那边发布了一项任务,说需要有人前来接帝国的某位高官,所以我就领着任务来了!”

“怎么个侥幸法?我听你家长官说你也就比他早进来没几个小时?”冰玉大校蹙着秀美的眉毛,又接连追问着:“连沉梦内部的任务栏都没公布出你家长官的身份,按理来说你也不该知道前来接的是什么人,但是你刚刚一见面说的原话却是‘真的是您’,你又是从何得知他的身份的?”

乾天:“……”他突然发现,眼前这位全军内部鼎鼎大名的天才院长可能并非浪得虚名,事实上对方所有的问题问到的都是自己眼下不太愿意回答的那部分……

想到这儿,乾天下意识偷偷向冰玉身侧的苏萧焕看了一眼,后者刚刚太愤怒了,捶他的时候都没太关注到他话语中这些明显留了口子的地方。

乾天暗戳戳地舔了舔嘴唇,面色一时间变得有些为难,张了张口欲言又止般的模样惹的苏萧焕一时间更生气了,男人拧着剑眉上前一步就要动手,身旁的冰玉赶忙扯了他一把示意他稍安勿躁,继而,冰玉看着乾天柔声说:

“你是不是有什么不好叫我听到的?但是你刚刚说的话漏洞实在太多了,未知的状况太多会大幅度增加任务的危险性,这样,我回避一下你讲给你家长官听可好?”

乾天看了一眼要不是因为冰玉大校在,可能刚刚早就上来给自己一脚的自家长官,深知眼下的事儿他可坚决不能让冰玉大校走出他的视野,赶忙结结巴巴的开口说:

“是……不……也不是……要……要不您还是留下来一起听吧!”

若非身上的伤口疼的厉害,就冲乾天眼下这结结巴巴唯唯诺诺说话的模样,苏萧焕觉着可能冰玉也扯不住他——他非得给这兔崽子再来一脚不可!

乾天压根就不敢看他家长官铁青的脸,只偷偷瞧着冰玉大校一副做了什么亏心事的表情,他抿了抿唇又说:“我……我找到我弟弟了。”

苏萧焕和冰玉皆是一愣,后者甚至被他的拧巴劲逗笑忍不住说:“这是好事儿啊,你家长官此前还跟我说呢,你不就是来找你弟弟的吗?”

“可……”乾天又一次地结巴了起来,这回他甚至偷偷瞧了面色铁青的苏萧焕一眼这才又一次小小声的说:“可他好像已经是沉梦内部的高层了……”

这话一出,自然惹的两位帝国的军官齐齐蹙起了眉。

“多高的高层?”苏萧焕终于问出了话题展开以来的第一句话。

“他……他虽没有明确的身份,但他……他在沉梦几乎是暗狱之主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话都已经说到这儿,乾天干脆铁了心的直接开口说:“他曾是暗狱之主的禁脔,当然,如……如今可能也还是……但他如今却是暗狱之主身边的唯一禁脔了。”

乾天说到这儿,看到冰玉大校担忧至极的向身旁苏萧焕看去,后者面上则惋惜痛惜俱在,飞鹰缓缓闭上了双眼——对于他们这些帝国的军官们而言,这是最糟的情况了:

即便眼下迫于形势无法动手,但沉梦已然浮出水面,故而帝国迟早都会拔掉这颗毒瘤,苏萧焕不知道那个名叫坤地的孩子这些年来到底在沉梦里经历了什么,但他小小年纪,从区区一个禁脔变成了一个黑道组织内除却其主人外最为厉害的二号人物,其才情胆识可见一斑,可是……单从他会指派着乾天来执行送自己去余载华处的这项任务来看……

苏萧焕敢断定,坤地不论身份立场如何,但对于帝国军部而言,此人如今八成是敌非友!

——想来,乾天先前一直犹犹豫豫不敢告诉他这一切的原因,应也是和自己想到一块儿去了吧。

“长……长官!”乾天结结巴巴的,他跟随苏萧焕多年,自然知道眼前这位刚正不阿的指挥官眼里从来揉不得沙,他像是快哭了一般重复的说道:“他……他是沉梦的二把手没错,但……但他更是我弟弟,他是我唯一的弟弟了!他还小,他什么都不懂,不是他想要来沉梦被迫做人家的禁脔的,他……”

“那你又是谁?”苏萧焕突然之间打断了乾天的话,沉沉冷冷的向他看去,他见乾天一时间答不出话来,不由沉着声又问:“如果他已经杀人无数,罪无可赦了呢?如果他往后草菅人命,并无善恶之分呢?你是帝国的军人,你入我麾下的第一天就发过誓你手中的枪是为了守护而非杀戮!”

——事实上,在场的三人都清楚地知道,这个尚未露面的坤地绝非善类,他小小年纪能在沉梦这样的组织内坐到二把手的地位,他的手上必然早已沾满了鲜血!

“可……可是……”乾天着急了,眼中一时间竟是有了泪光,他依然试图和自己这素来刚正不阿的长官解释着:“可如果他能够愿意放弃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呢?他不是个杀人魔,长官,他也不是善恶不分,他……他只是……”

“他凭什么放弃现在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一切?!”苏萧焕怒目沉声喝问。

“凭……”乾天眼中泪光闪烁,他少见的和苏萧焕对峙起来,但他很快又迫于对方多年积攒的威严败下阵来,他移开了目光,攥紧了双拳,全身都开始剧烈颤抖起来。

苏萧焕又一次闭上双眼,直到——

“就凭他爱我,我也爱他,但却不仅仅是单纯弟兄之间的那种爱,长官……这够不够。”

乾天低着头,含着泪,他一字一句的,突然从嘴中轻飘飘憋出了一句话来。

……

……

==========================

好别说了,我知道我在关键处卡文了~

但我今天是双更!双更!

(快夸我!!!)


2022-07-08 评论-23 热度-196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23)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