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一】嫂子

乾天在里面整理着装的时候,冰玉大校扶住了这抹走起路来尚且有几分蹒跚的身影,她沉默了片刻还是没忍住开口说:

“虽然我知道你们作战部队的教官中十个有八个都打人,但像你这样亲自拎起皮带的指挥官倒还真挺少见的。”

“我自十四起就进入二哥的贪狼特战部队了,军队里那群五大三粗的爷们可从来都不在乎年龄这种东西。”苏萧焕说话淡淡的,就仿佛他在谈论的并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那般:“二哥那时候已经是贪狼特战队的队长了,而作为我,我是老师义子的同时又是二哥的弟弟,只要迈入进军营势必是光芒万丈万众瞩目的,可哪会有人愿意服气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孩呢……”

冰玉大校听他淡淡说到这儿,下意识蹙起秀眉向他看去——试想一个年仅十四岁的孩子,携带着本不属于他的光芒去到了一个崇尚武力的地方,他的艰难与处境可想而知,苏萧焕便在此时又一次淡淡说道:“我要很快的树立起自己的威信,也得抓紧一切时间培养出‘自己人’,要学会不动声色,更要让他们觉得我不是一个年仅十来岁的孩子……”

他说到这儿,转头向身侧的冰玉看来——他的表情一如既往是那种冷冷淡淡的,就仿佛再多的情绪到了他这里亦会石沉大海那般。冰玉却突然觉得心头沉甸甸的——正是如此,他才渐渐学会了沉着乃至冷漠,他所有的不动声色从来不是因为他情愿如此,他所有的不动声色都仅仅只是来源于……他必须也只能如此。

——如果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被保护的很好的话,他又怎会选择将自己所有的情绪深深埋藏呢?


冰玉伸出手去,几乎是下意识的,她轻轻反手握住了他的手,继而她很小声地叹了口气说:“说个能安慰你的事儿吧~我们院的那群人私下都叫我没人情的大冰山,说我除了科研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当然还有人传我这皮囊下怕是藏着一架冷血的机器人,要不然你以为冰玉这种代号又能从何而来~”

苏萧焕弯了弯嘴角,他轻轻摇了摇头并坚定的说:“不,我很清楚你不是。”

冰玉挑眉,不置可否,苏萧焕则又一次淡淡道:“冷血的机器人又怎会在看到一个落难的姑娘后不顾危险挺身而出,冷血的机器人也绝不会忘记她的身份和职责却千里迢迢跑来执行一个原本并不需要她去执行的潜伏任务……”

“哼——”冰玉大校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余光一斜间看到了拐弯处正在向二人走来的乾天,她压低了声音,继而凑近苏萧焕耳边柔声说:“好意思说我?那某个刚刚拎着皮带怒捶那小孩儿的人……他是叫乾天吗?你又做什么单枪匹马跑来找他?你的副官不是早已告知过你身为第八师的指挥官不允许对沉梦出手吗?”

她一连说了好些个问句,因为乾天已经快近及二人身前又是凑在他耳边说的,这使得苏萧焕几乎能够闻到她说话时带来的阵阵香味。飞鹰大校一时间涨红了脸,见乾天已快走到二人身前了才“咳”的一声嗽了嗽嗓子以掩饰自己的尴尬,当然他这一声咳嗽所带来的后果是吓得乾天“唰”的一声就立正了,继而冲着二人敬了极其标准的一记军礼说:

“贪狼军下第八作战师指挥官前常设保卫干事乾天见过两位长官!”

“噗嗤!”

冰玉大校见状噗嗤一声笑出了声,但她有正儿八经的官职在身,不能也不该对军礼不敬,便松开了搀扶着苏萧焕的手收了笑意的同时站定身子冲着乾天回了一礼说:

“帝国科研技术部副院长冰玉,原本潜伏任务执行中不该随意透露代号,但你家长官已经把我暴露的差不多了,乾天少尉请稍息。”

 

冰玉说话从来都是柔柔脆脆的特别好听,但大多时候她的柔软中同样带着说不出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眼下她竟然下意识地和乾天开起了玩笑,足可见她的心情其实非常好,帝国科研技术部如今最为年轻的天才副院长冰玉大校可谓盛名在外,传闻中长得像个仙女性格却冷到仿佛能冻死人一般,不知是多少军中男儿的梦中情人。

眼下,眼前这个柔柔微笑中的姑娘长相普通又正在开起着玩笑,这使得乾天无法确定自己是不是遇了个假冰玉,一时间愕然道:

“斗……斗胆请问,您……您真是帝科的冰玉院长吗?”

苏萧焕挑眉,他一向生活简单,自然不如秦寿昇或是乾天等人知道那么多八卦传闻逸事,冰玉见乾天呆呆看着自己的模样,又见身侧的飞鹰大校正蹙着剑眉看向乾天仿佛是觉得后者过于失礼,一时间不由得又“噗嗤”一声笑出了声,继而,她伸出手去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笑说:“我以为你们作战系统内的这些个男人们个个都像你们长官这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呢,原来是因为并没有人告诉过他我是个大美女啊?能冻死人的那种~”

冰玉说到这儿,笑着转头看了苏萧焕一眼,后者明显是愣住了,冰玉看到他傻呆呆愣在原地的模样后一时间心情大好,她此刻充分觉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实在是太好玩儿了,继而点了点自己的脸颊说:“刚刚研发出的仿真粉末易容面具,兑水后有效时间二十三个小时左右,还热乎着的技术当然要拿出来试试实际使用效果了~呆子~!”

她对苏萧焕有了新的定义。

苏萧焕:“……”

乾天这回确确实实明白了冰玉的身份,他一直默默看着两位长官之间的互动,突然间兴致勃勃的说:

“原来如此,那您以后就是我嫂子了对吗!”

前半刻正笑着得意洋洋瞧苏萧焕的冰玉大校:“……”

其实挺乐意被某人得意洋洋瞅着的飞鹰大校:“……”

仿佛看明白了一切的乾天则继续笑着叫了一声:“嫂子,我……”

 

“闭嘴!”

这一回,适才两个陷入沉默中的年轻人异口同声喝了他一声。

乾天的表情看起来怪委屈。

……

……

====================================

那么阅读理解来了,求问三人此刻的内心状态。 


2022-07-08 评论-35 热度-200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35)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