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二十】又见乾天

在等待余载华派人来接他二人接下来的时间中,冰玉大校一直都不怎么搭理某个其实并没做错什么的年轻人——后者也压根不知道要该怎样才能去哄好这个“莫名其妙”就生气了的姑娘,事实上,对方这几天来骂自己流氓的次数可能比自己二十来年的人生中加起来的都要多……

好在这样的尴尬的时间持续的并不太久,在听到洞穴外有脚步声的动静后,二人几乎是不约而同抬起头相视了一眼。

来了!

 

苏萧焕有些艰难的从原地站起,站到一半的时候冰玉大校冷哼了一声走过来搀扶起了他,他弯起唇角,打算用不太多见的微笑向对方表达一下谢意,后者却压根就不搭理他。

某个好不容易才竖起了耳朵和尾巴的大金毛仿佛在一瞬之间耳朵和尾巴又尽数耷拉了下去。

冰玉大校最终还是被他这般像极了大金毛的模样给成功逗笑了,她下意识弯起了唇角,露出那抹好看而又温柔的微笑,她张开口正想说句什么时——

“长官?真的是您?”

苏萧焕和冰玉皆是一愣,寻着声向简易牢房门口的方向看去,早已换上了沉梦高级工装的乾天少尉眼下正目瞪口呆的站在牢房口向内看来,继而他表情十分不好的看了一眼佯装扣押实则是在试图搀扶住苏萧焕的冰玉说:

“狮王的雇佣兵是吧,这位先生此刻起由我接手,你让开吧。”

冰玉大校早就准备好了要扮演好自己身为雇佣兵的角色一事,她下意识想听从对方的命令放开苏萧焕的时候,苏萧焕却已经沉着脸反手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这惹的她愣了愣,不明白这人又是发的什么疯,苏萧焕则在她的身侧几乎咬牙切齿的看向乾天说:

“这是我的人,你最好现在就解释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冰玉大校又是一愣,来不及对他那前半句“这是我的人”做出反应,她向乾天看去,有些不太相信的问:“这……不会就是你要找的人吧?”

牢房外的乾天同样愣了愣,在看到苏萧焕铁一样青的脸色后一时间结巴了起来,他这回也不敢继续打量冰玉大校了,只张开口结巴着说:“回禀长官,我……我是来找我弟弟,而……而且……我好像已经找到他了。”

“好像?”苏萧焕吐出口的每个字都是冷冰冰仿佛能砸死人的,这惹的站于他身侧的冰玉大校诧异的转头看了他一眼——这样一个冷冰冰的飞鹰大校,其实还挺稀奇的。

“是……是……”乾天照旧结结巴巴的回复着。

 

冰玉感受到苏萧焕一直攥住她的手好像暗暗使了下劲,她看到他的脸色越发的沉冷了,继而,他转头向她看来,苏萧焕在沉默了一下后轻声说:“婉儿……我有些私事想同……这小子聊一下,你出去回避片刻可好?”

既然涉及到人家第八师的家事,冰玉大校自是没什么身份或立场继续站在这里的,她沉默着点了点头,又有点不放心的看了他一眼后还是忍不住小声叮嘱了一下:“当心你的伤。”

飞鹰没有答话,只是又一次轻轻握了她一下视为答复,冰玉大校不再说话,和乾天擦肩而过后未曾搭理后者径直走出简易牢房了。

……

冰玉大校出去后在整个洞穴中除了乾天没发现还有第二个人,她有些诧异于余载华的安排,隐隐觉得这挺不对劲的,百无聊赖的刚打开之前检查过无数遍的装备包看看会不会有什么东西能让她拆着玩一玩儿时——

“啊!”一声凄厉的惊呼从简易牢房那边传了出来,冰玉大校吓了一跳,放下手中的装备包就向来路折回去,临近简易牢房最后一个拐弯处时,她听到了这几日来飞鹰既熟悉又陌生冷酷十足的声音:“动!皮给你揭了,谁给你的胆子一个人往这沉梦跑!”

“长……长官……我,我得来找我……找我弟弟……”

冰玉大校刚刚在外面看到乾天时觉得后者光从外表上看起来也是个挺硬朗的年轻人,怎么这再次开口间话音里竟然有了哽咽,她正惊讶于牢房中不知发生了什么,继而就听见了“嗖”的一声连带着乾天又是一声惊呼。

冰玉刚刚冲到拐弯处的脚步一下便刹住了,她下意识皱眉,继而便又一次听到了飞鹰大校沉冷的声音:“秦寿昇大半夜的给我打电话说你未归营,无故出营不说,还敢单枪匹马往沉梦这种地方跑,你是耳朵不好使还是脑子不好使,听不懂我叫你等到白天是吗?!”

“可是我弟弟……”乾天这回话都没说完,便叫狠狠一脚踹飞了出去,其“咚”的一声装在了简易牢门上其动静之大惹的拐角处的冰玉大校都下意识蹙了蹙眉,然后她便听见了飞鹰大校又一次冷冷说:“三秒钟滚回来撑好,三……”

他开始倒计时了。

 

适才第一眼见到乾天时,冰玉记得他看起来大概也不过就是刚满十八岁的年轻人,冰玉心里突然有些于心不忍,但又觉得这是人家第八师的家事自己好像也不好贸然出手干预,她略有几分焦急的在拐弯处踱步一二,直到再一次听到了乾天的一声惨叫和紧跟着的求饶声后……

冰玉狠狠一跺脚,片刻后铁了心的从拐弯处冲了出去径直冲向了简易牢房。

 

牢房中,年仅十八岁的乾天少尉此刻正可怜兮兮的趴在牢门处,他光着的半截屁股上已经布满青痕红肿了,而立于他身后那个这几日来对待自己一向温和的年轻大校手中则恰恰拎着那条造成了这一切的凶器……

虽然知道非礼勿视的道理,但鉴于乾天的样子看起来又凄惨又可怜的,冰玉大校最终还是立在牢房外柔柔且轻轻的唤了一声:

“苏……飞鹰大校。”

简易牢房内两人齐齐向她看了过来,冰玉继续柔声细语斟酌着轻声说:

“外面除了他以外没有任何人,你是不是先问清到底发生了什么再动怒?”

乾天隔着牢房门可怜兮兮的瞧她一眼也不敢动作,这便又换来了苏萧焕的狠狠一皮带,这一回他沉沉怒道:

“听不见冰玉大校问你话吗?”

自家长官从来都不会在外人面前收拾他们,乾天一下就明白了外面所站的这个女子的分量,一时间可怜兮兮的把着牢门答:

“报……报告,我……我进来前叫同行的人都等在直升机旁了……”

冰玉成功被他可怜兮兮把着牢门喊报告的样子给逗笑了,她悠悠叹了口气,继而抬头看向牢房内的苏萧焕说:

“好了好了,万幸竟能碰到自己人,你呢就高抬抬贵手,要是打坏了我路上怕不是还得连着他一起照顾?”

苏萧焕隔着牢房门向她看去,事实上,他带兵的规矩从来都是武装皮带拎起来便绝不会轻易放下的,只是眼下——

“哼。”飞鹰大校冷哼了一声,警示一般拎起手中的武装皮带在乾天肩膀上敲了敲,这自然惹的后者一阵颤抖,继而他伸出手去将皮带挂在了乾天的肩膀上说:“既然冰玉大校为你求情,这便是唯一的一次,但你记住了,你欠着我一根该断的皮带!”

乾天猛的一颤,站直了身子双脚一并后赶紧应了,苏萧焕不再管他,推开牢门的同时边往外走边说:

“三十秒,整理好你的着装后滚出来。”

……

……

================================

此刻的冰玉:这人……真挺有意思。

此刻的小苏:好想捶死这个兔崽子。

此刻的乾天:呜呜呜,突然就感觉以后的人生有了仰仗……


2022-07-07 评论-24 热度-234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24)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