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八】拥抱

眼前女子放声痛哭的瞬间,苏萧焕则十足的手足无措,他下意识伸出惯用的左手想拍拍她的头,但刚刚举起左臂的一瞬间断裂处撕心裂肺的疼便使得他原本没有多少血色的面容更加苍白了……

他咬紧牙关,任凭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角滑落,继而,他不动声色的换出右手伸出,他轻轻缓缓地拍了拍冰玉的头,然后他极小声说:“对……不起……”说完这三个字后,苏萧焕说不出更多的话了,也不知道更多的动作会不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太过于轻浮,所以想了想后还是老老实实的问:“我……我可以……抱抱你吗?”

冰玉大校原本的失声痛哭早在他轻拍她的脑袋那会儿便化作了小声的哽咽,在听到他像个傻瓜一样问出了这样一句话后……

“噗……噗嗤……”

破涕为笑,她擦了擦眼泪,抬起头来狠狠瞪他一眼说:

“不行。”

“哦……哦……”

飞鹰大校原本像是一只疯狂摇着尾巴的金毛犬,在遭到拒绝后他的尾巴瞬间耷拉了下来,他讷讷收回了自己的右手,冰玉大校则在他快要将右手收回到身前时一把扯住了他的右手,继而,她一言不发将他的右手扯到自己怀中,也不说话,冰玉大校从怀里掏出了一只真丝手绢,她沉默着,一时间低着头用这只看起来就很高档的真丝手绢帮他擦着右手上所有的血渍。

 

“阿娘去世后,这世上已经没什么人知道我的乳名了,以后……你不许在人前那样叫我。”

冰玉一点又一点帮他擦拭着右手中的血渍,苏萧焕静静的看着她并任她摆布,良久,他点点头说:

“好。”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是因为想要我去你们第八师吗?”

冰玉帮他擦拭的动作在这句话后渐渐停了下来,她抬起头,一双灵动的眸子向他看来。

苏萧焕愣了一下,他在她的注视下有片刻的失神,他下意识的摇了摇头,继而结结巴巴说:

“我……我也不知道。”

冰玉的眼神一黯,低下头去打算继续帮他擦最后的血渍,便听:

“我想你来我们第八师,我想对你好,我讨厌看到你受伤,也讨厌看到你哭……这些大概都是因为……我其实不想看到你不开心。”

冰玉在给他擦最后一处血渍的手突然僵住了。

“我的副官和哥哥们总说喜欢上一个人就是不想见到她不开心,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喜欢上你的表现,如果是……那我就是喜欢你。”

二十一岁的飞鹰大校静静看着眼前这样貌十分普通的姑娘,他缓慢的,用自己尚被对方握在手里的右手覆住了对方的玉手,他一点点儿握紧了对方柔软的相较于自己大手而言颇显秀美的小手,他轻声说:“那……那个,我……我有些时候还想下意识地握住你的手,这……会很奇怪吗?”

冰玉简直要被他搞得哭笑不得,她将自己的手一把从对方的手中抽了出来,继而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说:

“臭流氓,你的副官和哥哥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她说完这句话后,见苏萧焕始终似笑非笑看着她也不言语,她突然反应过来眼前这人自小是在军营里长大的,军营里那些个臭男人大多数十六七就破雏了,哪能当真这么纯情什么都不知道,所以眼下这人……

 

苏萧焕确实是因为看到冰玉痛哭了一场后故意逗她的,她一时愕然于原来这个一直看似木讷有点笨的青年也是会开玩笑的,一时又羞红了脸没忍住伸出手去狠狠打了他一下,她又羞又怒道:

“好啊,你敢戏弄我!”

苏萧焕任她打了两下,继而才轻轻抓住了她的手静静瞧着她很小声说:

“我是喜欢你,婉儿。”

冰玉愣住了,她傻傻盯着他,后者同样也在等待她的回复。

很久,她第一次与人相视下逃避似的移开了目光,她不敢与他对视,只同样很小声很小声说:

“我……飞鹰大校,我不可以答复你,对不起。”

——我不可以答复你,我似乎从很久之前就已经失去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了。

“我会等到你愿意答复我那天。”

苏萧焕再一次安抚般轻轻地拍了拍她的手,继而他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这一连串的折腾后他显然也是累极了,一时阖上眸子靠在墙边轻声说:

“对了……你杀了狮王和阿大,等给余载华报信的人回来会发现的……”

“不会,我了解余载华,那两人回不来了。”冰玉的话铿锵有力,显然非常确信这个事实。

“所以你是想……”

“对,我是想等余载华派人来后,伪装成押送你的雇佣兵,然后跟着他们一起……”

一个脑袋,突然抵在了她的肩上,将她说到一半的话音生生打断了:

“你!”

她下意识的一声惊呼转头看去,才发现身旁这个青年人脸上半分血色也没,不知眼下是昏迷还是沉睡了过去。

……

后半夜,苏萧焕开始发烧了,这个一向钢铁一样的男人到底也只是一副血肉之躯,他在接连经历过一场毒打,腿部贯穿形的伤口和生生被掰断了左臂之后开始高烧了起来。

冰玉被他小小声的梦话惊醒时感到身旁之人一直在颤抖,她伸出手去一摸对方的脑袋——后者此刻的温度烫到惊人,并且嘴里还在絮絮叨叨说着胡话:

“娘,爹……别……别走……你们别不要我……”

冰玉知道这样的状态他是叫不醒的,但眼下她手边并没有能用的药材,她只能再次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了一下后者的温度后用此前打扫战场后从阿大他们身上扯上的干净衣布块蘸着烈酒给他再次擦了擦额头……

“老……老师……为什么别人都有爹爹娘亲,只有我和兄长没有呢……”

年轻人怕是已经烧糊涂了,一直都在讲胡话,他冷的蜷缩成了一团,冰玉怕他再次伤到刚刚接好的左臂,不得不无数次抓住他的身子试图不让他蜷缩起来。

但……苏萧焕依然在说着胡话:

“疼……冷……我不哭的……不哭的……我不哭的话爹和娘就会回来的……”

冰玉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但就这样一句胡话,却惹的她刹那间湿了双眸,她再也没忍住的躺了下来,她躺在了他的身旁,伸出手去轻轻抱住了他,像安抚孩子那样拍了拍他一直在颤抖中的身子,她轻声说:

“别怕,他们从没有离开过你,他们永远会陪在你的身边,不疼的,不疼的,如果你想哭的话,就哭出来吧……”

“呜……”苏萧焕感受到了她温暖的怀抱,他像是抓住救命稻草那般抓住了她,他轻声哽咽道:“冷……冷,别……别走……我要保护你……我会保护你的……”

冰玉下意识紧紧地抱住了他,她同样再次哽咽了起来,她抱紧怀中滚烫发抖的人儿摇了摇头再也忍不住哭腔说:

“我不走的我不走的,你怕真是个傻子吧,你身上这么重的伤,到底是谁保护谁啊!”

 

如果千里的奔赴,我始终抱不到你,那便由你来抱我吧。

……

……

==========================

哎,写泪目了,不说了。


2022-07-03 评论-28 热度-190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28)

热度(190)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