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七】杀生

常年在刀尖上舔血的雇佣兵们拳劲不是开玩笑的,外加了拳刺这种道具后苏萧焕只觉得对方的每一拳都快要将自己的五脏六腑捶碎了一般!

再又是一拳吐出一口血沫并再次被身后之人推回了阿大身前后,苏萧焕的眼前开始发花,双膝一软间噗通一声单膝跪倒在了地上,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濒临极限了……

 

阿大见这人全程闷着声挨打竟是一个疼字也不吐,眼下山洞中起先还在起哄的手下们此刻仿佛也被眼前这幅“钢筋铁骨”一般的躯体震慑到了,山洞中除了年轻人单膝跪倒在地大口大口的喘息声外,竟一时间什么声音也没有了。

阿大作为雇佣兵们的首领,绝不能允许这样的挫败存在——虽然一口一个兄弟的叫着,但日常刀尖嗜血的雇佣兵们实则从无什么信仰,他们只相信绝对的力量和权威,眼下,这个一声不吭的年轻人正在用一种另类的沉默撼动着他的权威。

 

阿大不再犹豫,他走上前去从腰间抽出了一把手掌那么大的匕首,继而狠狠拽住对方的头发将苏萧焕的头撕扯了起来,他的眼眸中仿佛也染上了血光,他阴沉沉道:

“最后再问你一句,你是做什么来的?”

苏萧焕青肿着一只眼看他,因为被扯住的发丝早已叫汗水和着血水打湿透彻,这使他看起来狼狈极了,片刻后,他轻轻一笑,啐了口含着血的吐沫星子在对方脸上淡淡说:

“滚,你不够格。”

阿大眼中的狠厉一闪而过,继而提起那把短刀狠狠的插在了苏萧焕的大腿上,这一刀下去直接贯穿后者的大腿,这样的疼已非人力能够忍受,苏萧焕下意识的低吼了一声,但也同样是这个瞬间,他翻腕一把便从后扣住阿大的脖颈将之瞬间按倒在了地上,在阿大的手下还没来及冲上的同时他更是从自己的腿上狠狠拔出了那把短刀并架在了阿大的脖颈之间!

一时间大腿上被贯穿的伤口血流如注,这个年轻人仿佛感觉不到疼痛,他眼下满身伤口满身鲜血就像是刚刚从地狱深处爬出来恶鬼一般,他冷冷怒视着所有要冲上来的雇佣兵们说:

“滚开,我知道你们这群人刀尖舔血不在乎任何一条生命,但你们要放着我这样把你们的首领杀了将是你们一生的梦魇,从此后绝不会有人还敢雇佣你们。”

 

他说的句句都是实话,三个雇佣兵一时间面面相觑不知该不该动作了。

 

苏萧焕不再搭理这三人,反倒向那边不知何时带着雄狮一起站起身来的狮王看去,他用短刀紧紧抵着阿大的脖颈,刀刃甚至已经划破了阿大的皮肤开始往外渗血了……

“狮王,我说过了,我不是沉梦的敌人,我仅仅是来找人的。”

苏萧焕决定赌一把。

“详细说说看。”

狮王微笑,伸出手安抚般摸了摸身侧低吼中的雄狮。

“我找帝国昔日第一位女少将,余载华女士。”

苏萧焕说话的时候,紧紧盯着狮王的眼睛,他敏锐的捕捉到对方的眼神沉了一下,他便又一次开口了:

“我有一些话只能同她讲,你若引我去见她,谈成之后,沉梦会多一位有力的盟友。”

“看来指挥官大人也听到了一些风声,对老师最新突破的那份技术非常感兴趣呢~”狮王一时间了然,笑了起来。

苏萧焕皱眉,为这句话中涵盖的信息广度。

“不过既然是谈合作以您的身份大可不必偷偷摸摸来吧,很抱歉,我并不相信您。”

狮王微笑着,在苏萧焕张开口还想据理力争两句时:

“当然了,也可能恰巧因为您的身份,您不得不选择偷偷摸摸来,我愿意陪您赌一把,毕竟沉梦确实需要您这样有力的盟友。不过您短时间内展现出如此惊人的行动力实在令人心惊胆战,所以我会打断您现在持短刀的左臂,并为您现在受伤的那条腿包扎,您看如何?”

“成交。”苏萧焕思忖片刻,继而冷着脸扬起短刀来一把插在了贴着阿大脸庞仅仅一厘米处的地面中。

阿大惊魂未定起身的同时看到苏萧焕扬起下巴示意他赶紧动手,阿大已有些被这个年轻人的胆识以及魄力震慑到,从地上收起自己短刀的同时向之微一颔首道:“得罪了!”

随着话音一落,对方十分利落的自左臂关节处打断了苏萧焕的左臂。

……

苏萧焕被丢到洞穴中的简易牢房内,听到了狮王在外同阿大吩咐着:“考核还得继续,这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我要遵从主人的命令完成考核,你派两个人去告诉老师吧,请她那边派人来把他接走。”

“是。”阿大低沉沉的应了一声,继而,他又说:“可是狮王大人,您的老师她……”

即便腿上的伤口被简易的包扎过了,可过多的流血和伤痛还是让苏萧焕开始发起了低烧,他听不太清阿大后面又说了什么,他逐渐开始陷入了半昏迷状态——这是一个好现象,他想,最起码这揭示着身体已经开启了它的自我保护机制。

……

晕晕乎乎中,他听到了牢房外面依次传来了雄狮的低吼和阿大的惊呼声,但不消片刻这些声音便归于无声,苏萧焕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隐隐之间有种预感,大概是某个人的游戏规则终于开始生效了……

冰玉大校孤身冲到牢房前时,苏萧焕正像一滩烂泥靠在拐角的黑暗里,里面太黑了看不清具体的状况,但冰玉大校闻到了浓浓的血腥味,她焦急的进到牢房中,蹲下身子摸着眼前这个只能睁开半只眼的年轻人,她的话音有些颤抖,但她还是坚持着问他:

“哪里伤的最重?”

“左臂……断了,右大腿……有一处……一处贯穿伤。”苏萧焕说话的声音虚弱极了。

冰玉点点头,先去查看他的左臂,在发现这处断臂断的十分整齐后决定次处理这处伤口,然后她非常果断的撕开了他的裤腿和那简易且已经被血浸透的包扎,在看到极其骇人的贯穿伤后她下意识的皱了下眉。

“有两个……两个人跑去……跑去给余载华报信了。”

苏萧焕仿佛感觉不到自己的伤一般,断断续续继续说着。

“我知道。”冰玉十分利索的扯下了自己身上最干净的一块儿衣布,继而她站起身,走出房门,走到不知道被什么给放倒的阿大身前摘下了对方腰间的酒壶和短刀又返回来说:“我放他们走了,他们刚好能带我们去见余载华。”

苏萧焕气若游丝的点了点头,冰玉则拔开了酒壶盖神色略有担心的问他:“你还能感觉到疼吗?”

这个问题其实非常重要,这样厉害的伤口,如果对方已经感觉不到疼痛是非常危险的。

“可……可以。”苏萧焕轻轻答着,然后仿佛不在乎对方手里拿着的是高纯度的烈酒说:“浇吧。”

冰玉点点头,将刚刚顺手从阿大身上顺来的短刀抽出来,将刀鞘递到了苏萧焕嘴边说:“咬住。”

苏萧焕沉默了一下,继而觉得这种时候还是不要逞强咬住了刀鞘。

高纯度的烈酒洒在伤口上带来的疼痛仿佛能让人下半刻就疼晕过去一般,冰玉大校却冷静至极,她像是压根看不到他的颤抖那般,她非常专业的将短刀也消了消毒,说:

“有些地方化脓了,我会割掉这些地方,好在并没有伤到骨头,别担心,只要不感染很快就会好的。”

烈酒带来的极致疼痛反倒使冰玉眼下削除那些烂肉的过程没那么痛苦了,苏萧焕将刀鞘从嘴中拿了出来,他肿着一只眼看了看刚刚咬出血的刀鞘,又看了看眼前专注于处理他伤口的姑娘,也不知怎的,他一时间竟是笑了,继而他轻轻说:

“我不……担心,有帝国最高科研技术部的……的副院长亲自给我处理伤口呢……”

冰玉一直稳稳给他处理伤口的手突然颤抖了一下,黑暗中苏萧焕看不清她的脸,但他却看到了她的身子开始小幅度的颤抖抽搐起来,她在苏萧焕说完刚刚那句话后一句话都不再说,只是专注于眼前给他消毒并包扎伤口一事儿。

直到确实将他骇人的腿伤包扎好后,她似乎也调整好了情绪,转头一气呵成间又帮他把左臂接了回去,苏萧焕这才感觉到其实左臂处也疼的仿佛不是自己的了。

 

处理完这一切,冰玉大校沉默不言,开始出去清扫战场,苏萧焕这才发现,她进来时其实并没有杀阿大或者狮王,但这两人都不知道被她用什么给放到了,只是当她再次回来后……

冰玉冷着脸将染血的短刀插回了刀鞘,她的脸上此刻也满是血污,苏萧焕开始分不清那些到底是谁的血了……

 

二人相顾无言,冰玉则走上前来,安安静静的坐在了他的身旁,又一次抱住了膝盖。

“你……”苏萧焕说话依旧是断断续续气若游丝的,但他还是轻声说道:“你不是讨厌……讨厌杀生吗?”

“我讨厌的事情多了,可总要有人去做这些事。”冰玉冷冷淡淡的答着。

“你原本……原本可以不杀……他们的。”苏萧焕不知怎的,他十足心疼于她眼下化作冷漠的样子,他见她始终沉默不言,又忍不住轻轻唤了她一声:“婉……婉儿?”

“我也不想啊!苏萧焕,那你倒是少逞什么英雄啊!!”就仿佛压抑许久突然的爆发一般,冰玉突然含泪冲他怒吼了起来,她一时间边吼边哭:“我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做什么要保护我,又做什么要为我做到这一步,你不就是要成为我重要的人吗?!好!你成功了,你满意了吧!!啊!!苏萧焕!!!!”

歇斯底里的狂吼与痛哭,她说到这儿,噗通一声跪倒在地,哇的一声哭出了声来。

……

……

==========================================

苏爹紫妈的感情其实一直特别让我动容。


这两个看似“强悍”的灵魂在没有遇到对方前其实都出奇的“坚韧”,但这种表面的坚韧下实则满身都是伤口,直到当他们遇到对方后,便都逐渐开始有了软肋。

紫妈年少的时候讨厌很多东西,但几乎从来没有人问过她的意愿,所有人都只知道“她可以”“她能”“她应该”……

只有小苏,这个横冲直撞冲入她生命里的愣头青。

 

一眼命定,是此后一生的救赎。


2022-07-02 评论-6 热度-185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6)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