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六】被抓

就在冰玉大校并不知道要该如何回答对方这句突如其来的邀请时——

“别说话!”

苏萧焕突然扬手一把打灭了二人眼前的篝火并扯着冰玉的手一起躲到了一块巨石后。

冰玉下意识一愣,不知道这人突然发的什么疯,刚想开口问句什么时便听到了离二人不远外一阵儿窸窸窣窣的对话声:

“刚刚是这边传出了火光和烟对吗?”

黎明尚未到来,略显灰暗的天色下,有五六名扛着猎枪的男人出现在了不远外。

“大哥,虽然狮王过吩咐咱们,说要咱把那群不走寻常路试图不通过争抢木屋就蒙混过关的小王八蛋们给干掉,但哪会有人不怕他的那群狮子啊,我看他真是想多了!”

这些人已经快要走到篝火处了,苏萧焕这回看清了说话的是六人中那个最矮的小个子。

“闭嘴!”领头一个身材健硕的独眼男呵斥了一声,他的动作十分警惕,一挥手间,抱怨归抱怨,这个六人小队还是极为迅速的展开了地毯式的搜寻——他们正在搜寻苏萧焕二人适才点燃的那堆篝火。

 

这领头之人的动作命令让苏萧焕眼前下意识一沉,对方展现出的这种地毯式搜寻方式一看就是经过严格训练的,这是典型的乱世造就的雇佣兵们,苏萧焕知道二人匆忙搭建出的篝火绝对逃不过对方的眼,他再一次向六人身后的猎枪看了看,并转回头向自己身后的冰玉瞧了一眼,沉默……短暂的沉默……

“不许说!”冰玉突然就明白他要说什么了,她冲他狠狠摇了摇头,相遇以来第一次显得有些焦急道:“也不许你去,这群人是经受过严格训练的,他们可比狮群难对付多了!”

“我们要都躲在这里,便一个也逃不了。”

青年人的话音沉沉的,就仿佛之前他的每一个平淡的好字那般,冰玉伸出手扯住了他的衣袖,焦急的摇了摇头后再一次重复道:

“不许去,你没有看到他们染血的衣服吗?他们来的路上已经杀了很多人了!”

苏萧焕静静盯着眼前这个样貌十分平凡的女子,须臾,他轻轻勾了勾唇角仿佛笑了一下,他说:

“这还是我第一见到你着急的样子,不过……我其实更喜欢你之前笑起来的样子。”

冰玉愣住了,年轻人则已经贴在了岩石边静静看着不远外已经快要搜寻到他们这片区域的六人小队,他谨慎的看着那六个持枪之人用一抹背影对着身后的冰玉一字一句说:

“我答应过你,我要保护你,我也向你保证,我绝不会死。”

冰玉看着他的背影,一时间说不出来任何话了。

“把地形图收好,按照你的游戏规则去狮王那儿找我。”

苏萧焕伸手,他用他冷冰冰的大手握住了对方有些颤抖温暖至极一直轻扯着自己袖子的玉手,冰玉显然很少和人有如此亲密般的接触,她下意识的狠颤了一下!

“我知道,执行任务中你不可以说出你的姓名,但……我不叫飞鹰,那是代号,我本名叫苏萧焕,你呢?”

冰玉大校一时间颤抖的更厉害了,即便她知道眼前这个年轻人完全可以等到一切尘埃落定后通过代号知道自己的姓名,但是……

执行潜伏任务中的军官们有严格的指令要求,无论眼前之人是敌是友,他们都绝对不可以向任何人暴露自己的姓名!

她说不出话来,只能任由对方慢慢将自己的手从袖子上扯了下来,她一时间抖得仿佛筛糠一般……

苏萧焕当然知道她的无奈,他苦涩一笑,继而不再犹豫,蹲下身自脚边拾起一块巴掌大小的石头后便冲了出去!

“婉儿!我阿娘还在世时,她叫我婉儿!”

当他如雷霆闪电般的身子冲出岩石的最后一秒,他听到了身后的姑娘第一次说话间带着些许颤抖和些许哽咽——

婉儿啊……

他想。

真是个好名字呢。

苏萧焕手中的石块几乎在眨眼之间就解决一个距离巨大岩石最近的背枪之人,继而,他极其迅速的收缴了对方的猎枪后向次近之人“碰”的开了一枪!

这六人显然都非等闲之辈,但苏萧焕极其精准的第二枪还是放倒了又一人,不过,他之所以能够极其迅速的解决掉两个人主要靠的是出其不意,此刻,对方剩余四人形成了一个包围之势缓慢向他逼了过来。

粗劣的膛线枪都是开一枪后必须再补一发子弹的,苏萧焕下意识的呸了一声后很识时务的丢了手中的枪举起双手来淡淡道:

“冒犯各位了,不过各位可能还不能杀我,我是帝国贪狼军下第八师的作战指挥官,我要见你们的管事的。”

……

苏萧焕如愿被那四人压到狮王面前的时候,这个戴着半块银色面具拥有一只狮眼的男人正在仿佛撸猫一般撸着他脚边的那只大型巨兽。

领头的雇佣兵在和狮王介绍过苏萧焕后,恶狠狠的仿佛想活吞了苏萧焕一般:“狮王大人,他杀了我两个弟兄!”

“六个人围剿一个还叫人家换掉了两人?”狮王听到这儿神情开始变了,他颇有兴趣的看向被绑住双手且满身污泞的苏萧焕说:“敢问,贪狼军第八师的作战指挥官莅临在下这小地方是要做什么?”

“找人,找到后就走。”苏萧焕神情淡漠,如实答道。

“啧啧~”狮王啧了两声,看向雇佣兵的领队说:“你听听你听听,第八师的作战指挥官哎,我估计他说是来旅游的也不为过吧~”

四名雇佣兵爆发出了一阵儿哄笑,就仿佛他们并没死过什么兄弟一般。

苏萧焕皱眉,站得笔挺冷漠看向狮王道:“我说的是实话,如果我真的带第八师进来,你们几个还不够看。”

“吼~!”显然是讨厌极了他趾高气昂的模样,狮王膝边的巨大狮子向他发出了一声怒吼。

“哦~”狮王安抚般摸了摸雄狮,一时笑看向雇佣兵的领队说:“好吧好吧,既然不愿意说实话,便用咱们的规则来招待吧~阿大,下手轻点儿,留他一条命叫我能问他即可。”

“遵命,大人。”被称阿大的雇佣兵头领应了一声后拿下了自己肩上的猎枪抛给了队友。

“我说的是实……唔!”

这一次,苏萧焕连话都没能说完,雇佣兵阿大铁沉沉的拳头便冲着他柔软的腹部一拳砸了上来,苏萧焕被绑住了双手躲不得避不开,被生生打的倒退了三步但一如既往还是稳当当站于地面的。

“不愧是作战指挥官哈~”阿大将自己的拳骨捏的咔嚓作响,一时冷笑着看向年轻人说:“不过我倒也想知道,到底是您的身子骨硬,还是我兄弟们的玩具硬!”

他说话间一伸手,便有队友给他递来了一个铁制的拳刺,这种用纯铁打造而成并不锋利的钝器又名拳环,原本是冷兵器时代用来配合拳术打出杀招的,自不知哪个天才发明出了火药枪后便退居了二线,但时至今日它依然深受众多武者的喜爱,毕竟——

“碰”的又是一声闷响,苏萧焕被佣兵阿大戴着拳刺的第二击打的连连退了三步,吐出一口鲜血的同时又被身后哄笑着的雇佣兵们从后一把推回了阿大身前……

他的身子晃了一晃,险些就站不稳了,好不容易站稳后他听到了阿大问他:

“这位……指挥官先生,还请您交个底吧,您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苏萧焕大口喘着气咽下了喉头一阵阵的血腥感,继而他再一次站稳了身子笔直笔直且冷漠的向阿大和其身后依旧撸着雄狮的狮王看去,片刻——

“艹。”他罕见的爆了一句粗口,期间带出了不少血色飞沫,他冷冷地,一字一句说道:“老子告诉过你们了,老子就是来找人的,如果老子真要带第八师进来,别说区区一个狮王,便是你们那什么狗屁暗狱之主,也不够老子看的。”

……

……


2022-07-01 评论-16 热度-213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16)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