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四】沉默

两位年轻人很快就跑出了狮群的伏击范围内,苏萧焕惊魂未定转头看向身侧这个即使在经历了一场生死之后却依然冷漠如常的年轻身影——

他不明白,他甚至不太确信这到底是不是仅仅是自己的某种错觉,但他总觉得这个年轻有为且被外人称为天才的大校身上似乎总有一种置生死于度外的……那是该被称为某种决意吗?

 

二人就这样沉默着在夜晚的密林中又行径了一段时间,许久,冰玉大校突然转头向苏萧焕看来,她蹙起秀眉问他:

“你怎么知道我顺走了刀疤脸的打火机?”

“你给他钱那会儿。”苏萧焕静静回答:“不过是递钱罢了,完全没必要贴对方那么近吧?”

冰玉大校听他说到这儿并没有答话。

苏萧焕同样沉默了一会儿,他有几分犹豫,但最终还是斟酌着开口了:“即便有那种奇异的粉末,但是……冒然像刚刚那样冲上去还是会死的,你知道对吧?”

冰玉大校又是好一阵儿的沉默。

就在苏萧焕以为她不会再开口说话时——

“那并不是什么奇异的粉末,那是一种特殊的化学信息素,面对着不同的动物它会发挥出不同的功效,比如狮群们会以为它们看到了河马,飞鹰大校。”

——帝国最高科研技术部的副院长在内心深处好好鄙视了一番身旁这位只懂战斗的“单细胞生物”。

苏萧焕哦了一声,他向身侧这个如常冷漠中的女子看了一眼,继而,他问她:“所以说这个特殊的化学信息素能够保证你问完狮王的问题后全身而退吗?”

冰玉大校内心深处突然有一瞬间无由来的烦闷,她无比厌恶身旁这人一副誓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她蹙起秀眉,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向身侧的年轻人下意识说:

“这些都和你无关,飞鹰大校。”

——管好你自己的事儿吧!

“可是我说过我要保护你。”苏萧焕认真看着她一字一句说。

某位被他搞到彻底没脾气的天才副院长:“……”

面对着身旁这个看起来有些“天然呆”的年轻人,冰玉在内心深处和自己说了无数遍的要冷静,她蹙了蹙眉,抬起头正要说些什么时,余光一扫间她却看到了对方刚刚因为自己才扯破的残袖,下意识的叹了口气,她决定不再和对方一般见识,这才又一次迈开了脚步轻声说道:

“如今整个帝国中,掌握着将兽躯完美移植到人体上的技术者只有一位——帝国的第一位女少将,余载华女士。”

苏萧焕皱了皱眉。

冰玉说到这儿,仿佛自嘲般的冷笑了一下,她说:“或者应该要叫她前少将才对,毕竟应该不是所有的少将都会毒杀了半个技术部门的同僚后逃之夭夭吧?”

苏萧焕的眉头一时间蹙的更深了。

“我是来清理门户的,所以烦请你不要再阻止我,飞鹰大校。”

冰玉说到这儿,理也未理苏萧焕大步离开了。

在后,年轻人下意识蹙紧剑眉看向身前那个大步而去的身影——

清理门户?

余载华这个名字军部的所有人都再熟悉不过了,这位年龄和自己老师莫鼎天相仿的帝国第一位女少将,哦不,现在怕是应该要叫她帝国叛将更为贴切一些——她不是帝国科研技术部的发起人之一吗?

……

“科学是一门严谨且讲求逻辑的学科,是关于自然界、人类社会和思维发展规律的知识体系。作为科研人,我们必须要对真理怀有最崇高的敬意,但与此同时,我们同样不能丢弃最为本真的东西!”

“那是什么?”

“善意。对生命的善意,对众生的善意,对你……对我,对每一个小他的善意。”

女子慢慢睁开了眼来,身旁的青年睡得正香,她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有些起皮了,她想。

 

远离狮群短暂的安全后,当务之急是必须要找到水源,二人一路向北走了大约一里地便遇到了山岩,苏萧焕具有极其丰富的丛林作战经验,知道时近夏日,蚁群一般会择山阴而居,而蚁穴的附近必有水源,沿着山壁找寻了一阵儿后。二人便在一个近山岩的石缝中找到了勉强够他二人两日份的水量。

连日来其实都没能睡上一整个好觉,在短暂的解决了水源问题后,二人便爬上了阳面的山岩并择了一处略显陡峭的石壁稍作休息。

 

冰玉大校并不想惊扰到身旁沉睡中的身影,她蹑手蹑脚的下了山岩,走到二人先前寻找到的水源边,顾不得其它,从怀中掏出易容粉末,兑着山岩石壁中好不容易才攒起来的一些水量,将之化开后,她将易容粉再一次涂抹在了起皮的地方。

不消一会儿,先前起皮处便变得十分服帖了——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个易容过的人儿。

“哎……”

冰玉大校对着眼前所剩无几的山岩水轻轻叹了口气,继而她抬起头向不远外山岩壁上依旧陷入沉睡中的身影看了一眼。

他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呢……

冰玉忍不住的想,不同于往日里因为自己的容颜围绕在自己身旁的那些人们,也不同于那些充满着嫉妒或是因为羡慕想接近自己却又不敢接近自己的人们,飞鹰屡次表现出的……那种奇怪的在意让自己略有几分恐惧更多了些……冰玉说不出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绪。

想到此处,她再一次叹着气并顺手捡起了脚边的一颗小石子后轻轻丢入了岩壁间所剩无几的存水中,石子激起了一阵儿小小的水纹,但因为水量太少很快便归于平静。

——快点儿完成任务然后离开吧,只要离开后就再也不会相见了!

 

“咱们的水呢?”就在冰玉凌乱的思绪已经飞到不知哪个星球上时,一个略有些疑惑并低沉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蒸发了。”冰玉吓了一跳,但说出口的话音照旧是冷漠的。

 

苏萧焕皱眉间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上的那抹银盘虽已有逐渐式微的味道,但黑沉沉的夜无一不在提醒着他……太阳都还没升起来呢!

苏萧焕略有几分无奈的摇了摇头,不打算继续纠结于和对方去探讨丛林生存中必不可少的“保命水”到底去了何方,他抬起头再一次向持续下落中的月亮瞅了一眼,继而低下头淡淡道:

“估计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天就会亮了,继续待在这里也不是什么长久之计,而且这里离狮群并不太远,它们是迟早会找到这里来的,你要和我一起去找一间屋子吗?”

冰玉大校沉默了起来,她知道,自己这一天中已经有太多次的沉默了。

“我也是来找人的,所以……”苏萧焕说到这里时话音顿了顿:“无论你要到哪里去找余载华,我相信她都不会出现于这个考核场。我提议,咱们联手,等到考核后的最后一天,与此同时,我们解决掉这群狮子的同时可以顺手解决了狮王,之后成为了沉梦的杀手后再去找他们。”

冰玉大校先是皱了皱眉,继而她的眼前突地一亮,她看着苏萧焕下意识微笑了起来,她说:

“不,我拒绝,飞鹰大校。”

这回轮到苏萧焕皱眉了。

“我从来都不喜欢玩别人设定好规则的游戏,毕竟……我更喜欢成为规则。”

冰玉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微笑着一字一句说。

……

……

====================================

谢谢直播的大家耐心的陪伴~

开启了新的体验~~

Maybe会有下一次~~


2022-06-29 评论-17 热度-191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17)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