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十二】冰玉

外出任务时被人叫破了身份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但奇怪的是苏萧焕眼下内心中竟还隐隐多了一些欣喜的感觉,他不明白这样的欣喜出自何方,但他快步追上了那个已经半个身子步入隧道中的人儿说:

“你……我要怎么称呼你才好?”

时倪蝶淡淡斜他一眼,脚步停都没停说:

“随你便,你们第八师隶属作战部队,未来……我不会也不能同你有太多的交集。”

她在说话的时候只给了苏萧焕一抹侧影,苏萧焕看着这略有几分熟悉的侧影突然啊了一声说:

“我想起来了,那天晚上的授勋仪式上,你是帝国最高科研技术部的,你当时在看一本叫做什么……《热工流体数值计算》的书,勋表特别多,外加你的级别资历别章为红色底纹,所以你也是一位大校……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时倪蝶再斜了他一眼,停下脚步看白痴一般的有些无奈的瞧了他一眼说:

“飞鹰大校,虽然我很感谢你记了这么多没有用的东西,但允许我提醒你,那天晚上的授勋仪式中,级别最低也得是一位大校才能进的去。此外,和你这位鼎鼎大名的第八师作战指挥官不一样,我并不是什么值得你花心思去记住的人。”

说完这句话,时倪蝶迈开步子继续向前大步而行。

 

诚然,正如时倪蝶所说,苏萧焕所隶属的贪狼第八师是目前帝国最负盛名的作战师,而与作战师相对比,军方的科研技术部就会显得低调的多,他们大多只会在背后默默付出着努力,但他们却仍然是所有前线军人们最重要的大后方之一。

 

苏萧焕拿不准这姑娘到底是不是真的讨厌自己,但他完成了那天晚上的“心愿”终于见到了这姑娘的正面,心里面没有点儿失望是不可能——这实在是太过平凡的一张脸了,如果将之丢到人群里只怕下半刻就会找不出来的——不过这种失望也只是转瞬即逝,苏萧焕又莫名觉得长成这样也好像挺可爱的,若仔细看起来仿佛她还有点儿婴儿肥。

 

“你是在出任务,对吧?”苏萧焕追到了时倪蝶身侧,跟她并肩而行,后者压根就没打算回复他这句话,继而:“我不是,我是来处理一些……私事的,因为保密条例的原因任务中我不可以询问你的个人信息,但……等任务结束之后你会考虑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时倪蝶终于在他的这句话后停下了往前走的身子,她有些无奈的,表情十分复杂的向身侧的这位青年看来,她叹了口气说:“飞鹰大校,不过一个名字而已,有那么重要吗?”

“重要!”苏萧焕看着她点了点头很是认真的说:“我可不想让你……做我爹!”

时倪蝶怔了怔,继而——

“噗嗤”一声,她脸上一路走来的冷漠和那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终于在这一刻悄然碎了开来,她再也没忍住的笑出了声,笑了一阵儿后才略显无奈道:

“飞鹰大校,向您介绍,我隶属帝国最高科研技术部,代号冰玉。”

苏萧焕的眼前一亮,下意识说:

“科研技术部史上最为年轻的副院长,传说中智商高达190的天才,同时,也曾在猎豹军创造下女子特种兵中最好的训练成绩,你是那位冰玉吗?”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从哪里听到这种传闻的,毕竟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智商量表其实是一个伪命题。研究表明,有些天才很可能只是因为左右半脑的顶叶或是下半叶较普通人更为发达,但很可惜,我还不能被他们抓去解剖分析。”

时倪蝶很无奈的摊了摊手,继而冲苏萧焕一点头说:

“不过,我应该大概率就是刚刚你口中的那个冰玉,毕竟现在科研技术一部的副院长的确是我。”

“科研技术部的副院长亲自跑来执行卧底任务?”苏萧焕愕然。

某个代号冰玉的女大校闻言怒瞪他道:“第八师的最高作战指挥官还差点儿要去卖呢!”

苏萧焕:“……”

发现口舌之争这种东西自己差人家差的不是一个境界,干脆认命般的放弃了,既然得到了对方的军部代号,对方又是这么有名的人,虽然还是不知道她的具体姓名,但苏萧焕相信,等二人出去后随便找个人就能打听出来。

苏萧焕想到这儿,一时间也不着急于追问这姑娘的名字了,他看了看不远外快要走到尽头的隧道口,也不知怎的,他下意识伸手挠了挠下巴下意识说:

“在离开了猎豹特种部队后,你应该有很多年没下过一线了吧?”

“四年七个月整。”某冰玉淡淡说着:“更何况当年我们这群技术人员去猎豹只是集训,原本是想着去学一些基本的战斗技能的。哪曾想学着学着好像还行,要不是当时老师坚持,差一点儿我就回不去科研技术部了……”

苏萧焕一时愕然,转头看向她下意识道:

“你管考核总成绩第一名叫还行?”

冰玉下意识皱眉,在他这样下意识的一句话后她的脸上突然就又多了先前的冷清和拒人千里只玩,她想——果然又是这样,你们这群人只会觉得我是在和你们炫耀……

两人之间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然而当他们并肩走出了黑兮兮隧道,当月光洒在了两抹年轻的身影的身上那一刹那,突然——

“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苏萧焕转头,看着身侧这长相张平凡的女孩儿一字一句说。

冰玉怔住了,她仿佛第一次刚开始认识身旁的这位年轻人一样,聪慧如她者,突然间就明白了这个年轻人为什么会问出此前的那个问题:

——不论你曾经拥有着怎样辉煌的成绩,但你已经离开一线作战足足四年七个月了,所以我会保护你的。

他大概是真傻吧?

冰玉低下了头,看着二人凑巧交叠在地上的月影忍不住的想。

……

……

============================

小苏此刻:还是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难过……

其实我此前给年轻的紫妈准备了很多看起来又美又高大上的代号,但最后还是选了最朴实无华的“冰玉”,毕竟这个代号真的非常符合紫妈当时的状态。

2022-06-25 评论-21 热度-192 师徒原创同行现代小说暗狱军事
 

评论(21)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