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爱  

【三十三】失落之土(至)

因为天儿在男人跳伞前一刻突然间扑了过来,苏萧焕几乎是被孩子给推出去的!

五千英尺的高空,自由落体运动下迎面挤压带来的气流让男人根本无法顺畅呼吸,便更不用说还想抽出多余的精力来斥责怀中这个什么护具都没佩戴的孩子。

苏萧焕素来冷静的大脑下意识空白了足有三秒钟,他只是完全出于本能的死死抱紧了怀中的孩子,继而,男人拼尽全身的气力从身后背包侧袋中拽出了备用的护目镜,套在孩子头上的同时用备用绳索在孩子身上绕了一圈将孩子紧紧和自己锁在了一起。

做完这一切后苏萧焕给自己预留了片刻用来调整姿势以及心情,再睁开眼后以目前二人的高度来看——

苏萧焕向手腕上的气压英尺表看了一眼,他必须要挑战一下低空撑伞降落了。

 

在一分一秒将时间努力掐精准的时候男人突然有些感慨,年过四十岁的自己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响彻八大军区的飞鹰中将,那个几度折冠着海陆空三军精英称号的年轻军官像一道流星般淹没在了历史长河中,唯有这一身浴火锤炼而来的技能——

男人“唰”的一声拉开了降落伞上的操纵绳,因遭受气流被狠狠上拽了一下,他们距离地面已经非常近了!

三十米——!

双手死死拉住操纵绳以免被卷起的风吹乱了落地姿势!

二十米——!

下意识的分出一只手来并死死抱住了怀中这个小身影!

十米!

电光火石间,他腾出一只手来用配备好的专用匕首划断了伞绳,继而丢飞了匕首并死死抱紧了怀中孩子狠狠在地上卸力侧翻滚起来,一连滚了数十圈后才觉着惯性带来的冲击力渐渐有了停歇的迹象……

苏萧焕就这样足足抱着孩子滚出去数十米,身子停下来时全身上下无处不叫嚣着酸痛无力,但他下意识所能想起的第一件事却依然是——

苏爸爸向怀中的孩子瞧了一眼,天儿估计是真的吓着了,苍白着小脸抬目间的同时眸色中已经全然失去了焦点!

 

男人则长长出了口气,一时瘫倒在地上半天都不想动作。

鱼肚白的天空就在这样一片死一般的沉默中渐渐地亮了起来。

 

苏萧焕闭上眼,第一次觉得人生中明明光训练就不下于五百次的跳伞活动也好,还是几次只身深入敌营腹地也罢……便是追忆年轻时那第一次起跳在内,都没有哪次如今时今日这般……令他感到如此的惊心动魄与……胆战心惊。

苏爸爸睁开眼,仍旧有点反应不过劲来,就这样默然躺平在地上望着鱼肚白的天空,他想:

鱼肚白的天空,鱼肚白的天空……

天儿在不远外默默爬起了身,摘掉大大的挡风眼镜后开始拍染满灰的衣裳。

鱼肚白的天空,鱼肚白的天空……

“爸爸?”

天儿小小声叫了父亲一下,有些担心的凑过来问:

“摔疼了吗?”

鱼肚白的……!!!!

苏萧焕突然一下坐起身来,他不想继续去想那什么该死的鱼肚白的天空了!如果一定要说他眼下最想做的事——

天儿很敏锐的感到了父亲散发着滔天的怒火,下意识“噌”的一下跳起身拔腿就想跑。

“滚过来!”苏爸爸不是面无表情说这句话的,话音里竟含着沉甸甸冰冷的笑意。

天儿刚跑出去两步的身影顿住,一边打量爸爸一边磨磨叽叽往回蹭。

“三秒,再磨蹭腿给你打断了!”

苏爸爸指了指自己盘坐在地上的腿,示意兔崽子自己走过来。

“爸爸……”

磨蹭是不敢了,孩子丧着小脸委屈十足往男人腿上趴,说出口的是求情的话:

“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怕你不带我,所以……啊!”

巴掌中尽是怒意,一下重于一下毫无征兆便砸落了下来。

……

男人的巴掌结结实实还没能掴几下,欲亮不亮的林间突然响起一阵悉悉索索的“嗡嗡”声,苏萧焕眸色一沉,一把抱住怀中孩子滚了个圈掩藏到五人才能合抱起的大树后去了。

“爸爸?”天儿吓了一跳,下意识张口想问。

“别出声。”苏萧焕一把捂住孩子的口,神色凝重的透过大树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继而用眼神示意孩子趴下来,他自己则从腰上绑着的简易行囊中小心翼翼取出一张说厚不厚说薄不薄的“大布”来。

苏爸爸贴着孩子趴下来,将那块“大布”盖在了二人的身上。

 

因为紧张,天儿下意识将呼吸的起伏减弱下来,继而便听到那声音悉悉索索地贴着二人头顶飞了过去。

待到声音消失好一会儿后,男人这才小心翼翼揭开“大布”向外看了一眼,发现没有异常后将“大布”收回了腰间的简易行囊中。男人一边将孩子从地上扶起来,一边低头看了一眼表沉声道:

“无人探测机既然已经先行,大批人马肯定也离得不远了,我们的行踪已经暴露,此地不能久留……”

苏爸爸话说到这,神色骤然间变得有些复杂,他沉默着看了眼前这小脸孩子好一会儿后才说:

“刚刚那么危险,更何况这失落之土上有很多人见过甚至熟识过去的爸爸,你这样的举动实在太危险了!”

天儿脸上委屈极了,他看着父亲摇了摇小脑袋说:

“可……可是,你……你不是说这是一件妈妈会生气的事吗?我……我也怕你有危险。”

苏萧焕面色无奈极了,许久后他才半蹲下了身,伸出手去抓住了眼前孩子的胳膊沉声说:

“现在好了,眼下这一时半刻谁也出不去了。如此……既然你要跟着爸爸,爸爸也要和你约法三章,从此刻起你不许再叫爸爸为爸爸,知道吗?”

天儿眨巴了一下眼睛,虽口中没说什么但一听这话眼眶里开始波光粼粼闪泪花了,苏萧焕有几分无奈,见状叹了口气说:

“这里有很多人熟悉爸爸的过去,所以爸爸不能轻易曝光你的身份,那样会给你和妈妈带来危险。”

天儿眼泪汪汪的,很明显还是不愿意按照父亲所说的执行,男人便骤然间冷了脸沉着声说:

“天字一号505听令!”

505是奕天在暗狱中的正式编号,几乎是下意识的,天儿答话:

“是……是。”

苏萧焕郑重看着眼前的小人儿一字一句慢慢说:

“从此刻起,我所有的话,都代表暗狱之主所下达的不可违逆的指令,你知道违反了会是什么结果!”

孩子低下头沉默了一会,才有点不情不愿轻轻点了点头。

“回话!”苏萧焕骤然拔高声音,沉沉呵斥。

奕天下意识打了个激灵,这回有点委屈了,但即使委屈也依然点了点头乖乖答:“是!”

苏萧焕没有精力再去顾及孩子的情绪,只问:

“在暗狱的时候,还记得叔叔伯伯们们所讲过的‘失落之土’吗?”

奕天点了点头,像背教科书一般慢慢回答:“位处三国交界处的灰色地带,常年有战乱和武装暴动。不受任何国家法律条文的限制,断送过数十个国家的精英部队,被一十六位特殊武装组织分区镇守,是……各国重罪罪犯们的流放地,也是他们的天堂,从而才会叫做‘失落之土’。”

苏萧焕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看着孩子,奕天突然想起什么皱了皱小眉毛说:

“爸爸,可你明明说过你要见的人是好人,那这个好人又怎么会跑到‘失落之土’这种地方来……哎呦,痛!”

却是苏萧焕信手捡起根小枝条来照着孩子的屁股上抽了一下,男人拿着这根小木棍指着孩子面色阴沉说:

“听好了,它能游刃有余作为灰色地带存在在几大帝国之间是有原因的。‘失落之土’这些年来对于所有帝国来讲都是提不得的禁忌,因为它自拥为王,不受文明社会的管控,故而也拥有着一套不成文的‘规矩’。并不是所有的罪犯都有机会踏足这‘失落之土’的,换而言之,它是连罪之恶都要审核的人,若非大慝巨奸是进不来这儿的,这也说明了另外一个问题,能被失落之土所认可之人,都非什么泛泛者……”

苏萧焕说到这,看着眼前孩子沉默了好一会,这才慢慢道:

“天儿,你不该出现这里,失落之土给我予权限,可你却没有,它的规矩会调动一切力量来回护取得认可的人,同样,也将调动一切力量来进行‘异类’的驱逐。”

天儿愣住,好一会才想起什么道:

“所以爸爸才不让乾天和坤地叔叔来吗?可是爸爸又为什么会拥有失落之土的权限呢?难道是因为爸爸是暗狱的主人吗?可明明爸爸就……”

苏萧焕向无人探测机飞走的方向看了一眼,拉着孩子健步如飞向相反的方向走去道:

“你乾天和坤地叔叔也同样拥有权限,但他们之所以不能来,是因为有更为糟糕的原因。”

天儿被父亲拽着小跑起来,二人对话间已经渐渐跑离了林子。

“是什……”

天儿抬着头向爸爸刚问到一半,抬头一看后却赫然愣住了。

 

森林外首先迎接他们的,是一排形态各异,尽数插在稻草人架上的……人皮傀儡。

那些生前或胖或瘦的人无一不透露着惊恐嘶喊的模样,显然是趁人还在活生生时剥下来的,更引人注目的,却是那每个人皮傀儡手中都捧着一个血字牌子,这些血字连串便组成了一句话——

欢迎来到,失落之土!

……

……

=============

老苏在失落之土的权限就不用怀疑了,当年飞鹰被宣判为帝国罪人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是失落之土的“座上宾”。

至于乾天坤地嘛,一来二人是飞鹰旧部,二来还是咱们暗狱的“大管家”,所以失落之土这种“罪之城”其实还是挺欢迎他俩的,然鹅他俩还是不能来,至于为什么呢……

答案请见彩蛋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怀疑我这是又发掘了一个骗票技能)~


2021-11-27 评论-51 热度-391 师徒暗狱原创同行现代小说军事
 

评论(51)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泓爱 Powered by LOFTER